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09月17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8元,累计净值为1.1018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今年以来收益13.46%,近一月收益-3.75%,近一年收益20.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1.67%)、威高股份(持仓比例6.45%)、中国重汽(持仓比例6.12%)、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5.78%)、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5.31%)、金山软件(持仓比例5.28%)、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94%)、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83%)、三生制药(持仓比例3.33%)、中金公司(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市场遭遇新冠疫情,在经济大幅受挫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和政府果断地采取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对权益资产的估值形成了强烈的支撑。全球权益资产经历了美股四次熔断的历史性时刻,但也反弹迅速,代表成长股的纳斯达克指数甚至超越疫情前高点,达到历史新高。全球疫情仍在发展期,但中国率先实现了对疫情的有效控制。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较为可控,主要出现在一季度,之后季度环比显示各行业均在改善。其中,工业改善相对较快,消费持续改善,服务业改善较慢。

  在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全球却相对不那么宽松。美联储明确零利率将实施到2022年以后,未来两三年的权益投资都将是估值宽容度较高的。7月份美国再次出现新增患者大幅增加的情况,伴随而来的是风险偏好的大幅波动。但市场偏好越发倾向于在未来有广阔前景的成长风格。在美股方面,今年企业盈利已经被认为是异常值,而明年的企业盈利尚难估计,所以风险偏好主导了市场走势,特别是疫情的发展好坏直接决定了市场呈现的是价值或者成长的风格特征。在港股方面,价值股和成长股表现持续大幅背离,导致指数表现普通,但个股表现活跃。在A股方面,社会资金流入权益资产,为市场估值的提升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上半年本基金的仓位整体较高,积极把握疫情和货币政策带来的配置机会。在市场区域方面,主要配置了港股;在行业方面,主要均衡配置了价值行业和成长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认为全球货币政策回到零利率时代为未来两三年的权益投资和选股创造了特别好的宏观环境。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凸显,且选股工作能带来更好地效果。对于港股而言,价值股的极低估值有望随着中国经济恢复正常而修复,同时成长股的强劲表现有望延续。值得关注的是港股市场内生的两点变化,预计将显著提升港股的长期收益预期。一是港股上市公司的构成正从以旧经济的金融地产能源周期主导,变成以新经济为主导。这无疑对港股组合的长期收益是提升巨大的。二是内地投资者的参与逐渐深入带来的估值体系改变。过去五年,内地投资者对港股通的接受度和参与度也大幅提升,这对港股估值体系改变巨大,个股的发掘更有效且收益更显著,内地整体充沛的流动性能够影响到港股估值水平了。在行业选择上,管理人认为科技和消费依然是长期跑赢的行业。对于A股,充沛的资金流入创造了大量的选股机会。管理人将保持谨慎态度,继续重视现金流好、估值相对低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