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C,代码007690)09月17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10元,累计净值为1.6610元。

  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98%,今年以来收益54.44%,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8%。

  施成,自201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0.1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9.63%)、新宙邦(持仓比例9.6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5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07%)、璞泰来(持仓比例8.8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79%)、科达利(持仓比例5.69%)、吉比特(持仓比例5.30%)、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设备制造业方面,随着宏观经济逐步复苏,制造业的景气度在逐步抬升。在上半年,国内制造业企业利用自身灵活性高的特点,在外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市场占有率得到了较快提升,这一成果将反映在下半年的持续增长上。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具备投资机会。

  科技行业方面来看,电动车、光伏和消费电子预计都会迎来复苏。虽然目前市场已经有一定的预期,但是我们判断由于新技术的进步,和新产品的推广,最后可能会有一些子行业上升周期的长度和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电动汽车和光伏方面,我们认为电动汽车将迎来全球共振的强周期,欧洲市场类似于2015年的中国,进入了补贴推动的爆发增长阶段;而国内市场即将进入了特斯拉、新势力和合资厂齐头并进的局面。光伏行业,在又经历了一次装机成本下降后,2020年Q4,也将进入新的放量周期。整个新能源行业都将迎来较好的局面。

  消费电子行业,我们认为更多的看点在于VR、AR以及TWS等,科技行业仍然是关注成长,或者是细分的成长板块。随着5g带来的流量增长,一些新的产品形态将会诞生,从而带来机会。

  其他投资方向上,我们也看好消费、医药等有长期前景的行业,也进行了一定的配置。

  总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已经从一季度的大幅下跌后恢复。在新冠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后,由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不断产生,我们仍然看好具备长期前景的行业和公司,希望在成长行业里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级份额净值为1.4347元,C级份额净值为1.4312元,本报告期A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67%,C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的影响在减弱,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的复苏会是主要旋律。由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而欧美等国家经济增速更慢,因此我们并不对总量的增长保有大的期望,而是更关注和宏观经济具备正向相关性,同时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

  从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来看,流动性有可能会有所降低,但在经济过热之前不会大幅收紧;风险偏好上,实际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由于疫情和华为事件带来的不确定,一定程度上是降低了风险偏好,我们认为未来风险偏好有可能继续回升。总体来说,我们判断三季度的投资环境还是较为友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