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鹏华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0627)09月18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100元,累计净值为2.1540元。

  鹏华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22%,今年以来收益39.29%,近一月收益1.33%,近一年收益55.90%,近三年收益66.81%。

  鹏华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航,自2015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8.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5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69%)、中联重科(持仓比例4.8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7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55%)、万科A(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出现波折,政府及医疗系统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央行引导流动性合理充裕、融资成本下降,生产及消费活动逐步恢复,实体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均得到了支撑。

  ??报告期内,组合总体以相对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在选股方面,组合延续了过往自下而上、理性估值的遴选思路,重点从公司品质、景气趋势以及估值角度出发,选择具备股价上行空间的优质标的,同时保持对重仓品种基本面以及估值的紧密跟踪,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使得组合具备较为突出的收益风险比。

  ??上半年,组合保持了在食品饮料、医疗健康以及工程机械领域的基本盘,增持了新能源汽车、保险,减持了电子,组合相对业绩基准实现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7.4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15%,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4.97%,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已经从2-3月份的底谷中走出,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时间点应该尚未到来,因为全球经济仍未走出疫情的阴霾,同时央行也提出要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在此流动性背景下,股票市场依然能够寻觅到结构性机会,重点看好两条主线,一是高品质的持续成长,涉及到的企业分布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家电以及汽车等领域,二是低估值的周期成长,涉及到的企业分布在工程机械、保险等行业之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