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350009)09月18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60元,累计净值为2.2650元。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24%,今年以来收益39.92%,近一月收益-0.24%,近一年收益49.61%,近三年收益75.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TIAN HUAN,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3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国内外新冠疫情爆发,各项经济活动和经济指标大幅回落,投资者对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基本面双重担忧。国内各项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国内疫情首先在一季度得到有效控制。为使各个行业尽快复产复工,减少疫情对经济和就业的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保持较大幅度宽松,各项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经济指标环比回升,投资者对国内疫情和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逐步缓解。海外疫情虽然没有实现有效控制,但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和就业的影响,主要经济国家强力推进复产复工。中美科技战愈演愈烈,政治和外交也出现了更加显著的矛盾,外部需求和产业链稳定都受到严重影响。针对外需和产业链,国家积极应对,推出各种政策提振内需,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综上所述,2020年上半年虽然疫情和中美矛盾影响经济和资本市场,但国内政策积极应对,流动性保持宽松,企业盈利逐步环比提升,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资本市场在震荡中逐步上行。

  本基金2020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较高权益资产配置,优化组合持仓标的,着重配置基本面优质、业绩持续、行业地位稳固、稳定经营的高质量企业为主要投资标的,行业配置比较均衡,收益跟上并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786元,C类份额净值为1.62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9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虽然疫情、中美矛盾和国内外不稳定因素依旧较多,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发力,经济运行指标、企业盈利和资本市场运作将逐步变化,这将是我们在下半年宏观分析的关注要素,并且会根据变化做出适时的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