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9月18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79元,累计净值为3.4699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0.26%,今年以来收益31.11%,近一月收益-9.86%,近一年收益42.94%,近三年收益39.37%。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5%。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69%)、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8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1%)、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9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71%)、安恒信息(持仓比例2.7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5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41%)、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41%)、鸿路钢构(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是注定要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变化牵动着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1季度A股经历了国内新冠的考验,随后科技股引领出牛市行情,但伴随着全球疫情恶化带来的股灾连锁反应,市场风险偏好又从极度亢奋降至冰点,科技板块全面回撤,代表内需的养殖、食品饮料和受益疫情的医药板块独领风骚。2季度在全球资金宽松和政策友好的背景下,A股随着全球市场反弹,但资金依旧抱团医药和必选消费,科技成长表现乏力。6月中下旬随着资金流入股市的速度加快,风险偏好逐步抬升,部分中报预期向好的科技龙头个股开始领涨。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在注重内需和内外需结合的双循环的政策引导下,内需龙头免税、白酒、医药、军工,以及内外需结合的电子、新能源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本基金在投资思路上坚持寻找基本面有向上边际变化的细分赛道,站在时代的风口去挑选具备阿尔法优势的细分龙头,整体上以科技股为主线,以景气上行的周期股为补充。1季度重点持仓半导体龙头,净值取得快速增长,但在随后的调整中依旧遭遇了较大的回撤。2季度在科技持仓的基础上,加大了医药、军工等行业的配置比例,逐步引领净值重新创出新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全球流动性宽松环境仍将持续,国内经济数据开始转暖,政策友好宽松,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得到强化。同时海外疫情还未完全得到控制,海外资金也有配置A股的需求,并且资金性质将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市场将在这些因素推动下走出慢牛行情,但大规模普涨的难度较大,仍应以选择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仍将时刻保持对各类新技术新趋势的关注,抓住景气度上行的细分行业,力争赚取企业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的双重价值。

  我们始终相信,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以科技立国,凭借科技实力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十年,所以我们仍旧坚持以科技行业作为投资主线。尽管目前科技股估值普遍偏高,但我们将从企业景气趋势、竞争壁垒、盈利模式、管理层勤勉尽责度等角度出发,以精选个股的方式,着眼于长期持有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研发、重效率的龙头科技企业。同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将引入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企业,我们也将积极从中寻找机会。

  我们也注重行业趋势变化的机会,部分行业沉寂几年过后,在政策面的引导和自身基本面驱动下,也有不错的机会。我们将在机械、军工、建筑、环保新能源等行业中寻找这些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