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长城行业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02296)09月18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3元,累计净值为1.3103元。

  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3%,今年以来收益7.89%,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11.85%,近三年收益24.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疆,自2020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小熊电器(持仓比例3.32%)、珀莱雅(持仓比例3.28%)、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18%)、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0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06%)、今世缘(持仓比例3.04%)、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99%)、爱乐达(持仓比例2.99%)、菲利华(持仓比例2.96%)、福斯特(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经济和社会的状态相对特殊,也为市场带来了变化和挑战;尽管短期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多少受到干扰,但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则一定程度呈现了超越常规认识的存在,对负面影响的消化很快,诸多板块和公司涨幅明显。这里面可能有两重因素驱动:一是国内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反应迅速、有效控制了事态发展,复工复产有序展开,极大提振市场信心;二是较为宽裕的流动性环境以及较为积极的政策面下,有利于权益市场表现。

  本基金将本着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投资机会的角度,重点关注经营稳健、业绩态势良好、长期发展潜力突出、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特别是重点挖掘受益于内需驱动的大消费领域、进口替代、科技军工等方向的投资机会,灵活控制仓位,持续动态优化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国内经济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对外贸易方面仍一定程度受到海外疫情情况及国际关系的影响。但最高层“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理念提出,可以相对淡化海外因素的影响,重点着眼于庞大内需市场驱动的投资机会;同时在较为积极的政策面以及较为乐观的情绪面下,对于权益市场仍然值得保有信心。

  进一步探讨,在公共卫生事件、国际关系等多种因素的驱动下,经济结构的变化可能加速,譬如:线上消费快速发展对消费市场结构及品牌的重塑;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进口替代加速;军工行业的创新和新装备列装提速等。尽可能前瞻和敏锐把握住变化中的投资机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所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