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驱动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安信价值驱动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价值驱动三年持有混合,代码008477)09月18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64元,累计净值为1.3864元。

  安信价值驱动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1%,今年以来收益39.21%,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安信价值驱动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玮,自2020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1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83%)、万科A(持仓比例5.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1%)、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8%)、华侨城A(持仓比例4.8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3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爆发,让国内外经济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使得大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股票市场也一度跌幅巨大。但是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各国央行都大量向市场投放货币,数量之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充裕的流动性对全球权益市场起到了很强的支撑,尤其是科技、必选消费和医药等行业表现亮眼,估值不断提升。相比之下,传统行业以及周期性行业在经济预期不断走弱的背景下,估值不断下行,使得市场的估值分化程度达到了历史的最大值。

  ??截至6月份,社融、信贷数据继续高增,经济各项数据均不同程度上回暖,总体上看,基建与房地产投资恢复较快,消费中的必选和高端消费(奢侈品、高档白酒、豪华汽车等)恢复较好,而一般耐用消费品(汽车、家电)的需求恢复相对较慢,与疫情相关度较高的餐饮、旅游、酒店、交运等行业依然受损严重。出口的整体情况好于预期,海外疫情对供给的影响大于需求,外部环境向国内输入了一定的通胀压力,而中国制造业的率先恢复,也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全球的通胀压力。基于国内经济的整体回暖预期,以及中国央行相对稳健的货币投放思路,国内的资产价格走势分化明显,整体上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股票、房地产表现最好,商品表现其次,债券表现最差。

  ??尽管从公司的经营业绩表现来看,我们选择的低估值蓝筹股表现较好,例如地产的各项数据快速回暖、大量基建项目的启动、银行的一季报表现稳健等,但是市场仍然对中国经济的前景缺乏信心,尤其是传统行业,市场普遍认为接下来的转型过程将会加速这些行业的凋零,因此尽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分位数的最低位,尽管当下的经营业绩依然亮眼,但是估值依然一路走低。必须承认,低估值的价值策略在上半年完全背离了市场的主流运行逻辑,本基金的表现也非常不理想,大幅落后于整体市场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短期呈现出来的数据看,地产、基建两大传统经济支柱的表现依然会持续超市场预期,尤其是地产的表现有望继续大幅好于市场的主流预期。长期来看,我们依然对中国的房地产与基建产业链充满信心。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以“工业化+出口”向“城市化+内需”的转变,从世界经济发展史来看,在这个长达10年以上的转变阶段中,房地产依然会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随着大量基础设施的投建,配套资源(学校、医药、公园、图书馆、音乐厅、游乐场、体育馆、停车场等)短板的补齐,优质土地的供应将越来越充足,供求关系将持续改善,房屋的品质与科技感会不断上升,房价会变得越来越亲民而不是疏民。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业的增加值(与利润同步的指标)在GDP中的占比会越来越高,房屋的品质、品牌、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房屋真正的从“炒”变成“住”,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公司无疑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考虑到当前这些股票的估值所隐含的预期过于悲观,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半年内,本基金依然有机会为投资者取得一个稳健的收益,实现我们中长期的投资目标。关于目前市场中比较热门的一些行业,坦率地讲其中相当一部分个股的估值是脱离基本面运行的,未来也可能存在一定的估值回归压力。另外一方面,在不违背价值投资框架的基础上,我们也会努力地尝试拓宽能力圈,尽可能的在更多的行业中挖掘优秀的个股,平衡我们组合的整体风格,进而改善投资者的投资体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