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19%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9月18日净值上涨4.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20元,累计净值为2.229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34%,今年以来收益52.57%,近一月收益-3.09%,近一年收益61.14%,近三年收益73.18%。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01%)、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7%)、万科A(持仓比例3.9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9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4%)、徐工机械(持仓比例3.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月以来,市场延续去年四季度缓慢上涨格局。春节后,市场受疫情影响出现月度周期调整;三月末开始,市场情绪逐步修复,重新进入上涨区间。从收益表现来看,A股市场上半年“二八”分化明显,呈现出以医药、消费、科技为主导的部分行业强势上涨状态。

  在各项疫情严控措施的影响下,1季度GDP同比减少6.8%,2季度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经济趋于复苏,各项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改善。需求端复苏较慢,前5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无论是累计增速还是单月增速均为负。投资端则主要依靠基建投资与房地产投资,而制造业投资受需求较弱、工业领域通缩等影响表现不佳。为了对冲疫情的不利影响,2月以来国内宏观政策明显加大了对冲力度,包括赤字率上调、专项债加大发行、特别国债重启、降息与定向降准、定向增加再贷款规模、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等,有力地支撑了经济触底反弹。

  从因子角度来看,动量、Beta因子获得显著的正收益。残差波动率、BP、盈利预期、杠杆因子获得了显著的负收益。从市值类因子表现可以看出,上半年以来,市场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大小盘风格倾向。因子动量角度来看,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因子有低波动率、盈利、价值,而反转、市值因子表现不佳。因子估值角度来看,价值因子、波动率因子、盈利因子拥挤度较低,离散度处于上升趋势。

  报告期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379元(累计净值1.9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35%,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2.2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通过回顾二季度的情况,可以看到二季度融资情况较好,经济基本面得以改善,盈利维度修复至中性水平;另一方面,二季度疫情放缓,隐含波动率有所降低,市场对权益资产的风险偏好提升,利率仍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市场情绪以及低利率环境提升股票的估值。展望未来,我们对权益市场依旧维持乐观研判。

  企业盈利层面,宽信用逻辑下,微观企业的融资支持仍具保障,工业生产与终端需求也仍处于复苏中。虽然企业盈利能否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还有待观察,但至少企业盈利对权益资产不构成明显的负面冲击。估值层面,稳增长政策支持下,预计下半年利率仍将维持低位,这是对估值的有利支撑,信用利差在宽信用及经济缓慢复苏的带动下,也有望继续收窄,而市场的隐含波动率也预计维持在均值附近,并未上升至极端高波情形。

  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出发,从宏观上宽流动性、宽信用的角度来看,未来我们将关注高股息及低估值板块,除目前持有的券商银行板块外,还会关注与经济周期相关的周期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