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代码0007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4.728元,累计净值为4.728元。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80%,今年以来收益54.81%,近一月收益-4.60%,近一年收益69.52%,近三年收益140.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1/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9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4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5.4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4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20%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00%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6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6%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32%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8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30% )、广联达(持仓比例5.1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9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9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8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66%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复工复产展开,中国经济进入复苏通道。而海外疫情仍在发酵,新增病例除欧洲外,美洲和其他亚非拉地区仍在持续增加。疫情影响下,全球股市三月经历了大幅下挫,但随着欧美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后,主要股指在二季度大幅回升。

  ??在经济复苏预期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上半年国内股票市场表现较好,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其中涨幅领先的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TMT、新能源等行业;表现落后的板块包括金融、地产、交运、建筑装饰、采掘等。

  ??考虑到疫情影响,上半年本基金增持了以内需为主的计算机、医药健康、消费;减持了部分可能受到海外需求负面影响的制造业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3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经济仍面临巨大压力,受此影响,基金经理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复苏趋势明确,但仍处于弱复苏态势,国内流动性暂难显著收紧。而从中长期维度看,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打破刚兑、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居民资产再配置需求将有利于股票市场。虽然市场涨幅较大后不排除阶段性震荡盘整,但中期看市场仍处于积极可为阶段。

  ??后续本基金将继续以科技、先进制造、消费、大健康四大领域为投资重点,立足长期、更加关注公司的质量和潜在回报,力争为投资者实现长期卓越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