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价值共享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9月22日讯 华商价值共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价值共享,代码630016)09月21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500元,累计净值为3.4100元。

  华商价值共享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06%,今年以来收益42.12%,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47.56%,近三年收益48.85%。

  华商价值共享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5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5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2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76%)、五粮液(持仓比例4.27%)、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9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66%)、酒鬼酒(持仓比例3.5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大波动、大分化的整体格局。上证指数期间下跌2.15%,而创业板指数则大幅上涨35.6%。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单季度下跌了9.83%,创业板在三月份大幅冲高回落,小幅上涨4.1%。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较大程度控制,国内经济开始重启,A股重新步入上行通道,上证指数单季度上涨8.52%,创业板更是大幅上涨30.25%。

  从市场结构来看,2020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分化特征。一方面,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产业链,受益全球5G投资周期和国内产业投资拉动,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另一方面,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使得国内相关医疗防护、医疗设备、原料药等细分行业订单有明显抬升,相关行业和企业盈利出现大幅提升,医药板块更是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一级行业之一。

  上半年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一季度以半导体、消费电子、医药以及食品饮料行业为主,重点围绕行业龙头和细分赛道优质公司,作为基金投资的主要标的,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投资成效。二季度,本基金在组合配置上,考虑到全球疫情发展和对经济影响的种种不确定性,采取了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策略,二季度后期逐步加大了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科技和消费龙头的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5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216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0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57%,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5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了上半年相对强势的结构性行情,A股市场下半年将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内部外经济变化带来的挑战,市场预期收益率将逐步收敛。

  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几方面挑战,包括:(1)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以及欧美各国相继重启经济,前期全球各大央行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有望边际收紧,这对全球权益市场而言意味着增量资金的减少和估值整体边际收缩的开始。(2)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国内A股,当前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都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经济回升带来的利率上行压力将对市场造成明显压制。(3)科创板和创业板改革推进,A股持续扩容对市场整体表现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行业配置方面,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围绕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作为配置重点,投资的重点依然以半导体、消费电子、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行业和龙头公司作为重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