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代码162201)09月22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22元,累计净值为4.1187元。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2.98%,今年以来收益18.55%,近一月收益-7.16%,近一年收益32.04%,近三年收益55.63%。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6.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琦凯,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纳思达(持仓比例9.92%)、海信视像(持仓比例8.45%)、慈文传媒(持仓比例8.39%)、京东方A(持仓比例8.0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97%)、鹏博士(持仓比例5.37%)、欣旺达(持仓比例5.2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6%)、华策影视(持仓比例4.10%)、东方通(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出波动上行,结构性机会突出;消费股和成长股在各自细分领域均有不错表现,而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周期股表现相对落后。核心的驱动因素在于突发的全球新冠疫情一方面降低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使得投资者更加偏好稳定类资产;另一方面以美国代表的全球货币当局对实行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提升了权益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

  上半年本基金在操作中,以精选个股为导向,兼顾行业景气度,主要配置的方向集中在传媒(5G应用)、通信(5G产业链)等领域。配置个股的共性标准在于,1)行业景气度向上;2)企业竞争优势突出;3)估值不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整体判断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尤其看好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一方面,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部分成长性行业或企业的基本面也在恢复,这给投资者在疫情后的再次定价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整体流动环境有边际收紧的压力,但随着证券制度的改进及新增储蓄的入市,权益市场面临的流动性环境仍然是宽松的,部分不贵但长期竞争力突出的企业或将有估值提升的机会。

  成长基金将基于中长期的视角,重点布局三方面的投资机会,1)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新兴成长产业,如5G产业链、安全可控等;2)受益中期科技大趋势的结构性机会,如5G应用;3)产业政策驱动的机会,如国企改革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