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A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A,代码5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4.6334元,累计净值为4.6934元。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88%,今年以来收益23.61%,近一月收益0.97%,近一年收益29.57%,近三年收益46.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4/7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90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8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大盘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

  基金经理为严瑾,自2020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9%。

  黄立华,自2020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保(持仓比例9.19%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7.4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3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93%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2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7%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4.8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7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5%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保(持仓比例9.6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21%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5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7%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4.0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8%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9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修复的走势,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从行业表现来看,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是涨幅最大的行业,石油石化、煤炭和金融为涨幅较小的行业。整体来看,A股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状态中。优质公司基本面在持续修复,市场流动性整体宽松,叠加北上资金配置A股和新发公募基金建仓的增量资金,A股行业估值分化和结构抱团的态势短期可能仍会延续。上半年主题行业表现亮眼,我们认为仍需关注企业盈利的变化趋势以及企业盈利下行的风险。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股票仓位变化较小,我们相对偏好一些基本面良好、业绩可持续、估值相对低的公司,包括估值偏低但未来基本面稳定的价值成长个股以及股息率有足够吸引力的蓝筹股,如食品医药、金融、高端制造、汽车、可选消费等行业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5.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52%,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4.39%;本基金H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5.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52%,本基金H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4.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虽然全球和中国经济整体在持续修复中,但这一过程可能仍会反复。各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的修复整体相对稳定,经济的向上修复可能仍在进行,但幅度变缓。虽然海外疫情的二次爆发带来一些扰动,但我们认为这不改变国内疫情整体情况边际向好以及经济震荡修复的大趋势。

  从近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看,为应对经济所面临的下行压力,政策出现了一定的微调,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目前的利率处于相对偏低水平。同时,中期来看,考虑到经济的偏弱走势,我们认为利率将大概率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在下阶段行业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被有效控制,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缓慢回升,我们认为前期低估值且盈利稳定的公司在未来具有吸引力,"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充裕"仍是市场上行的核心驱动。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地产、基建板块需求的超预期或将引导市场对经济修复的乐观预期升温,并使风险偏好得到进一步抬升。估值上看,沪深300指数在估值水平修复之后,目前处于历史平均估值附近。后续随着企业盈利的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维持稳定。中长期来看,当前估值水平下,权益的风险收益比依然在大类资产中具有吸引力,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从个股层面,我们持续选择同时符合基本面优秀、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率高的股票,以精选个股角度出发,轻市场Beta。短期来看,我们持续关注个股风险,尤其是估值显著提升,但盈利水平不及预期,基本面存在高估风险的个股,同时积极配置低估值、盈利优于预期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积极等待更好的投资时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