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9月23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80元,累计净值为2.2880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1%,今年以来收益49.97%,近一月收益0.46%,近一年收益56.79%,近三年收益61.60%。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70%)、银轮股份(持仓比例6.2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32%)、良信电器(持仓比例5.17%)、龙马环卫(持仓比例4.94%)、凯利泰(持仓比例4.92%)、华特气体(持仓比例4.69%)、垒知集团(持仓比例4.64%)、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53%)、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国内疫情率先稳定,经济重启,经济运行呈复苏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海外疫情肆虐,世界经贸遭受较严重萎缩。各国在对抗疫情下,也陆续恢复经济活动。全球普遍实施货币宽松对抗短期疫情冲击,主要股市纷纷表现靓丽。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宏观经济政策在1季度偏货币,二三季度偏财政,财政扩张会带动盈利能力的提升和资金成本的提升,资本市场也根据这两者的变化给予定价。

  

  国内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8.5%,深成指上涨20.4%,中小板指数上涨23.2%,创业板指数更是上涨了30.3%。行业表现上,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涨幅居前,建筑、石油石化、纺织服装、煤炭、农业板块表现居后。

  

  本基金围绕行业空间、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重点配置了新能源、电子、医药、机械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7326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下半年,根据我们观察的宏观核心变量,货币层面,5月份央行开始边际收紧货币,国债利率出现一波明显的上涨,信贷或者社融增速维持高位。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定价模型中的分母端的利率上行和分子端的盈利上行,这样的组合有利于周期股的上涨。

  

  国内股市的微观流动行层面,增量资金正加速入市。6月23号,融资余额突破前期高点,6月主动偏股型基金发行1290亿,创下过去三年新高,体现居民资金加速入市。风险的角度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可能性,目前从确诊人数上看,美国,巴西和印度的疫情基本失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尚需评估。

  

  本基金下半年将继续重点配置受益于自身行业景气度提升、行业空间巨大和行业中优秀公司已经构筑壁垒的新能源产业链、电子产业链、医药产业链和机械产业链。同时考虑货币政策的边际和财政政策带动下经济的回升,均衡配置一些化工、有色等产业链中的优秀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