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代码378010)09月23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49元,累计净值为2.8739元。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18%,今年以来收益49.60%,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59.43%,近三年收益97.09%。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6%。

  倪权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6.36%)、青松股份(持仓比例4.1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0%)、银轮股份(持仓比例3.6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79%)、蒙娜丽莎(持仓比例2.7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的上半年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是较为特殊的一个阶段,中国及全球经历了罕见的新冠疫情,市场一度因为疫情的影响造成恐慌,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波动。在经历新冠疫情的冲击后,二季度市场情绪逐步改善,叠加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消费、医药、科技等增长前景相对确定的板块获得较大涨幅。从经济环境看,不少产业仍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市场对此冲击的影响已经有所反应。

  上半年,在我们的组合操作中,以着眼长期成长及规避短期风险为出发点,重点关注中长期具备成长性、短期不确定性风险相对可控、股价已经反应短期冲击的行业或个股。以期组合在争取较好收益的同时,能够控制住回撤和波动。在行业分布上,我们关注消费电子、医药生物、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产业链等增速快、长期发展空间巨大的成长性板块。另外,地产竣工链条、工程机械等板块,行业景气修复,具备品牌和管理优势的龙头公司份额提升,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内需方面,必需消费、化妆品等板块表现出较好的需求刚性,优质公司的成长性优于行业,具备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不少行业的复苏预期已经开始在股价中反应。从基本面看,我们认为前期提到的“新老基建”、地产竣工链条、消费电子、高端设备进口替代等领域增长确定性仍然比较高,而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当前估值的分化较为关注,金融地产、传统制造等行业估值处于极低水平。我们认为,在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情况下,低估值板块可能会有一定的修复。从组合管理角度,重点仍然关注中期业绩确定性高、长期具备成长性的行业或个股,重点关注传统基建和地产竣工链条中的工程机械、消费建材板块,这类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行业需求总量上行的同时,叠加市占率提升,有望实现较快的业绩增长;新兴产业链中,创新药、消费电子、高端设备和材料具备长期增长前景,疫情过后,中国制造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高端制造业,随着海外供给的不稳定因素增加,对国产替代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也是重点关注的板块,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是长期趋势,行业急速扩容,相关零配件和材料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展望下半年,我们将在筛选中长期成长性较好的板块或个股的基础上,加大对估值的比较,把握投资机会。另外,在周期性行业中,估值相对不高,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改善和经济边际恢复的有色、化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