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C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C,代码0079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2元,累计净值为1.252元。

  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1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0%,今年以来收益25.20%,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3/9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松,自2020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9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69% )、欣旺达(持仓比例3.4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4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6% )、一心堂(持仓比例2.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9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69% )、欣旺达(持仓比例3.4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4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6% )、一心堂(持仓比例2.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突然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随之,各国(包括中国)释放极为宽松的流动性。股市表现先是断崖式下跌,之后各主要指数发生V型反弹并创新高,过程中出现很多结构性的机会。本产品在4月23日正式成立,定位于消费主题,投资范围囊括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建仓策略为:兼顾长期与短期,坚守安全边际,在长期战略性看好的公司中,选取短期涨幅不大,估值合理的标的逐步建仓。目前已完成建仓,组合均衡配置于医药、家电、食品、消费电子、等行业,获得了稳定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8%;截至本报告期末民生加银品质消费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短期,我们认为市场经历了近4个月的反弹,各主要指数都创了疫情前新高,已经比较充分反映了宽松的流动性和经济恢复超预期的基本面。而当前,中美关系再度紧张,流动性开始边际收缩、疫情长尾效应使国内经济恢复并不会那么顺利,这些因素叠加起来,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形成压制,预期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回调震荡走势。但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存在很强韧性,流动性不会过度收紧,消费行业作为内循环经济的主要领域将承担更重要的经济压舱石的作用,并且现在估值并未有明显泡沫。因此,我们对4季度之后的市场并不悲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