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上涨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843元,累计净值为1.9843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43%,今年以来收益42.34%,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60.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1/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8/9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23%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04%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7.8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0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8%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10%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64% )、广誉远(持仓比例4.46% )、奥翔药业(持仓比例4.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77%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4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10%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6.3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28% )、广誉远(持仓比例6.22% )、片仔癀(持仓比例5.92%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0%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医药行业表现良好,国内外疫情是上半年影响市场和企业业绩的主要因素。二季度海外疫情出现拐点的时间低于预期,主要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期继续向好,全球范围为了维稳经济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因此全球股票市场都获得了较高的投资收益,使得国内医药行业在流动性、主题和业绩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形成了板块性的普涨行情。

  二季度医药行业的投资主线延续了一季度的特点,一方面依然是以疫情为主题的投资包括可以出口的医疗设备、耗材,以及疫苗概念等等,另一方面是医药行业的核心资产依然获得了全市场的追捧,流动性充裕的市场对于这些医药板块龙头公司的中长期确定性的业绩表现给予了更高的估值溢价。我们在一季度的集中持股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8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注定是疫情决定宏观政策之年,展望3季度,我们大概率看到全球范围疫情都会逐步得到有效的控制,宏观经济复产复工有望逐步开启,并且流动性依然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因此比较利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上半年虽然医药指数涨幅较大,但是医药行业内部结构性差异依然较大,我们现有组合已经综合考虑估值和长期业绩因素,坚持站在3年的时间周期去选股和配置。总体来看,我们维持创新板块、高端制造板块,以及大消费三大板块的持仓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