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新医药C净值上涨3.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中金新医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新医药C,代码0070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055元,累计净值为1.9055元。

  中金新医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100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55%,今年以来收益56.28%,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67.4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1/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3/9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兰兰,自2019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孚生物(持仓比例6.92%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27%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5.08%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9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6% )、九强生物(持仓比例4.37%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32%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27%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宇股份(持仓比例6.68%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6.65%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5.65%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20% )、浙江医药(持仓比例4.96%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82%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7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18%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主要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市场及板块波动较大。

  本基金选取疫情正向影响的原料药&制剂出口、器械、创新药&疫苗、药品研发外包、血制品药房等领域的优质企业以及布局创新药及器械并获得研发进展的公司进行重仓配置,基本规避了医保控费、带量采购等相关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板块及辅助用药影响的中药等板块。

  对于重点公司持仓集中度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新医药A基金份额净值为1.96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85%;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新医药C基金份额净值为1.94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关系扰动、新冠疫情高位震荡、疫苗研发成功及产能快速放大有望缓解疫情及经济因素。与此同时,为了恢复经济活力而加大流动性投入,加大政策对冲力度,有利于新经济和双循环政策也是可以预期的。医药行业内部,新冠疫情的影响是直接而显著的。疫苗研发成为未来关注重点,21年开始兑现利润,其他细分领域逐步恢复;中长期看,鼓励创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全球化依然是最重要的逻辑主线,我们对产业趋势的判断和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判断没有调整,抓住此次疫情机会的公司提升竞争力。我们继续看好药品和器械里具备研发创新能力的细分领域龙头,看好研发外包产业链、消费属性公司、数字化、医疗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