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代码960001)09月24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20元,累计净值为1.0320元。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今年以来收益36.69%,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42.54%,近三年收益14.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琨,自2019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9.0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8.06%)、红旗连锁(持仓比例8.0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7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5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38%)、山东高速(持仓比例6.1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9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55%)、欧派家居(持仓比例5.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波动后,出现了持续上涨,分指数来看,沪深300涨1.6%,中证500涨11.3%,创业板指涨35.6%。特别是以科技、医药以及消费为代表的股票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

  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市场最大的变化在于估值领域的演化。随着市场的上涨,市场参与者正在形成一种新的估值共识和理论,用来挑战传统估值体系。在市场的持续上涨中,投资者开始淡化股票高估值带来的风险,而这种认识又被市场的继续上涨强化。从历史来看,估值往往很难大幅脱离经济基本面,而估值本身既包含了现阶段的经济现实,也包含了投资者对未来的见解,估值越高包含的事实就越少、见解就越多。从常识角度看,当资产价格中包含的见解过多,往往资产价格的稳定性就在下降,这种高估带来的风险在过去A股市场和海外成熟市场中一次又一次地被验证,市场往往会通过下跌来修复投资者的非理性预期。

  上半年,组合增加了传媒以及公用事业股票,减持了部分TMT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5%,H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沪深300估值已经从年初的45分位上升到85分位,而消费、科技以及医药的估值水平更是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超过95分位。本基金认为市场基本面和估值已经出现偏离,部分资产泡沫严重。尽管中美贸易战进一步恶化,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的长期空间仍然较好,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企业仍有机会保持良好的成长。尽管市场估值已经显著上行,本基金仍将恪守价值投资理念,保持对估值的理性,力争实现投资者资产的长期安全性以及收益的可持续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