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金鹰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转型动力混合,代码004044)09月24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4元,累计净值为1.1494元。

  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9%,今年以来收益24.61%,近一月收益-6.86%,近一年收益26.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环股份(持仓比例8.9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8.94%)、中新赛克(持仓比例6.10%)、斯达半导(持仓比例6.09%)、利欧股份(持仓比例5.95%)、东方通(持仓比例4.41%)、宝兰德(持仓比例4.25%)、卓易信息(持仓比例4.02%)、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96%)、诚迈科技(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大幅动荡,一季度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大幅回落,二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逐渐企稳回升。疫情的冲击也导致A股市场大幅动荡,同时导致板块表现差异明显。一季度受国内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类成长股,如电子、计算机、通讯等表现出色,但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冲高后大幅回落。二季度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盈利快速企稳回升的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建材等涨幅居前。

  上半年,上证综指小幅下跌2.15%,而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综指则大幅上涨30.25%。

  

  上半年我们对市场比较乐观,整体保持了较高的持股比例,重点配置了受益于5G新技术周期的科技类成长型行业,如通讯、电子、计算机等。但是对疫情对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冲击估计不足,未能及时减仓,净值一度现大幅回撤。同时也错失了医药、食品饮料、建材等消费类成长股的机会,导致二季度组合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有望继续保持,企业盈利也会继续修复。同时流动性整体仍会相对宽松。因此预计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盈利修复程度的不同,会导致板块及个股的表现继续分化。盈利能够快速修复,并能持续增长的行业及公司,仍会有较好表现。

  

  在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整体保持较高的持股比例。在配置上,重点配置盈利能够快速修复并能持续增长的行业及公司。比较来看,收益于5G新技术周期的科技类成长股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大,成长机会更好,仍是我们未来配置的重点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