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灵活主题混合,代码519099)09月24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840元,累计净值为2.2650元。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45%,今年以来收益24.15%,近一月收益-4.19%,近一年收益32.25%,近三年收益44.92%。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钟俊,自2019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39%)、凯利泰(持仓比例4.0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8%)、今世缘(持仓比例3.1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05%)、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0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指数行情,从2月初复工复产以来代表新兴成长的创业板指数已率先走出了独立行情,同时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内需板块也表现强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6%,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后续展望三季度,我们觉得其一从流动性方面分析,我们觉得三季度流动性将继续维持中性偏松的氛围,近期的长端10年期国债利率虽有上行但我们觉得破3%的概率不大。其二从行业长期成长性以及景气度方面分析,随着5G建设的推进,下游包括消费电子、云游戏、云计算等运用侧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目前细分赛道龙头个股从2年时间维度来看,对应2021年估值中枢也仅有32-33X左右,受此次疫情影响的龙头个股优势得以强化,“强者恒强”的逻辑不断加强;最后考虑三季度专项债、特别国债将陆续到位,相关以水泥板块为代表的“老基建板块”也存在投资机会。我们觉得2020年3季度的市场不会太冷清,短期的调整也是布局优质个股的机会,仓位上相对偏积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