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09月24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80元,累计净值为2.348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10%,今年以来收益27.47%,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35.10%,近三年收益34.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6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4%)、五粮液(持仓比例5.8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2%)、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89%)、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5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导致全球经济预期下修,但全球央行宽松政策支撑流动性,权益资产迅速修复。其中Wind全A上行7.0%,沪深300指数上行1.6%,中证1000指数上行13.5%。具体到行业层面,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和电子表现靠前,分别上涨40.3%、30.1%和24.5%。

  从经济层面来看,新冠疫情成为2020年上半年影响全球经济运行的核心变量。1月下旬开始的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出现扩散导致全球经济预期出现快速下修,IMF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出现-4.9%的萎缩。国内经济在2月出现阶段性的供给停滞,但得益于疫情的有效防控,二季度国内复工复产迅速修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外生性冲击,2020年上半年全球政府及央行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托底经济。企稳的经济预期以及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推动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权益资产在二季度迅速反弹。

  基金管理人基于对经济预期和流动性环境的判断,在2020年上半年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根据疫情的发酵情况逐步增加了内需消费相关行业的配置比例。通过精选行业中具备可持续竞争力和壁垒的相对优势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在疫情不出现二次爆发的中性假设下,随着社会隔离的逐步解除,全球经济将出现逐季修复的态势。在国内经济方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供需曲线都将向右移动,宏观经济整体将呈现“弱复苏、弱通胀”的特点。在政策方面,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仍会持续发力以弥合需求缺口,而货币政策也将整体维持适度宽松的状态。整体而言,管理人预计下半年宏观主线将逐步从“宽货币”向“宽信用”切换,这样的宏观环境仍会对权益市场提供一定支撑。

  当前A股的估值分化已然非常明显,考虑到宏观环境将逐步向“宽信用”切换,管理人会更加注重企业盈利端的变化,通过精选具备持续竞争力和深厚竞争壁垒的公司来实现净值的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