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代码040008)09月24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64元,累计净值为3.7927元。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82%,今年以来收益18.80%,近一月收益-4.78%,近一年收益26.69%,近三年收益52.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3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5%)、五粮液(持仓比例6.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6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1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6%)、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面临疫情和中美摩擦冲击,但经济韧性和结构升级趋势支撑效果明显。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净值涨幅落后同类基金中值,主要是一二月份组合配置过于集中于传统低估值顺周期的金融地产板块上。三月份开始调整,降低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提升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升级板块的配置,整体组合结构更加均衡、成长色彩更加明显。三月份以来的净值涨幅跟上同类基金涨幅中值,但尚未弥补前两个月的差距,后期仍需努力。

  从所组合内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看,考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公司业绩基本上稳健,体现了这些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组合内公司的基本面情况总体令人满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8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经济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一季度国内休克经济数据大跳水,二季度展开复苏进程;海外经济二季度休克导致数据承压、政府不断托底,近期开始逐步筑底回升。目前仍然维持三季度开始内外共振式加快回升、明年经济增速会比较好看的预期。但国外疫情反复、中美摩擦加剧仍然构成重大的系统性风险。

  中期来看,美国如果企业和居民对未来想信心恢复很慢,则尽管基础货币大幅扩张,但货币乘数大幅收缩、货币流通速度大幅下降,最终总需求恢复很慢;缓慢恢复的总需求和高企的传统企业和政府的债务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和居民对未来的不确定感,资本开支和消费扩张都很谨慎。这种情景下美国持续处于通缩压力下,美国有可能步日本和欧洲的后尘陷入流动性陷阱,其股市面临回落压力。中国则可能回到中低增长轨道上,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民币资产将持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

  A股上半年继续了去年下半年的结构分化态势,但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成长行业有过热现象。虽然经济短期处于向上恢复态势部分抵消了市场面临的系统性回落风险,但震荡调整仍然是后期的大概率事件。如此,则投资获取绝对收益的难度将显著上升。

  在以上经济和股市判断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增大仓位和组合配置的灵活性,在继续以个股研究为重点的同时,更加重视对涨幅较大个股回撤或滞涨风险的防范,更加重视对之前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定价过低个股的价值修复机会的把握,努力把握长期价值与周期阶段之间的动态优化,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上的良好中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