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优势行业混合,代码519697)09月24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670元,累计净值为5.4730元。

  交银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4.49%,今年以来收益24.86%,近一月收益-2.22%,近一年收益31.58%,近三年收益88.57%。

  交银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帅,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9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5%)、裕同科技(持仓比例4.0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7%)、山东赫达(持仓比例2.89%)、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1%)、新经典(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的表现是超预期的,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15%,而创业板指上涨35.60%。从市场结构来看,上半年各行业表现与板块估值呈“正比”,估值越高的板块上涨也越多,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如医药、消费和部分科技行业上涨较多。

  在一季报,我们谈到对基本面“看不清”,所以选择较低的仓位,以减少不确定性。目前观察,经济恢复情况比预期稍好,特别是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市场估值水平在不断抬升。

  这种环境下,在选择可持续成长的优质公司时,我们非常关注买入价格的安全边际,特别是当经济或者社会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时,我们对安全边际的要求是提升的。但实际的情况是市场留给投资者的空间越来越小,甚至一些个股的市值已经超过可预期的长期成熟状态。综上,由于本基金在上半年整体仓位不高,且集中于较低估值的个股和行业,所以相对市场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需要总结的是卖出的选择,出于保守的管理风格,我们给予目标价也较为谨慎,并且留有“安全边际”,所以当接近目标价时我们会选择卖出换做性价比更好的公司。回头看,今年上半年有不少涨幅巨大的“明星股”曾在本基金2018-2019年的重仓股,同时也有不少优秀的公司曾做过深度研究,都因为两到三年维度的性价比不足而过早减持或者没有投资。需要不断进步的是,选择到一家优秀的公司并不容易,同时很多优秀的团队往往会超预期,所以应该给予他们更大的空间,当然我们也不会放松对安全边际的追求。

  当市场比较极致的时候,应该利用好“市场先生”。我们会继续在较好的安全边际下,争取为持续人获得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