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量化优享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东兴量化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量化优享混合,代码004696)09月24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28元,累计净值为1.2728元。

  东兴量化优享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7%,今年以来收益15.81%,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22.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兵伟,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7%。

  张旭,自2020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7%)、渝农商行(持仓比例6.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17%)、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9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69%)、远光软件(持仓比例4.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加上对新经济的重视,资本市场科技板块出现了明显反弹,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全球蔓延的影响,全球产业链受到较大影响,加上石油价格的大幅波动,资本市场也大幅波动。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行业分化加大,资本市场的分化加大,传统经济受疫情影响大幅下跌,而新经济相关影响比较小。

  二季度以来,为了对冲疫情影响,发达经济体采取空前的财政救助以刺激经济、稳定社会需求,资本市场也有所回升。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生产活动加速恢复,经济社会复苏势头明显。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生效,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也逐步提升,上涨板块逐渐从避险板块的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板块,向其他板块扩散。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15%、14.97%、1.64%和35.60%。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中等偏高仓位,继续坚持价值投资和基本面选股投资策略,均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最大的变量仍然是新冠肺炎疫情,从目前来看,国内疫情控制住之后,经济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国内也正加大改革力度,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做一些改革安排,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各种改革正持续不断的推进,我们认为无论是国企改革和政治经济改革方面都将逐步迎来收获期,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机遇。

  未来看改革会持续推进,目前股市估值仍然相对较低,经济企稳、企业利润增速触底提升的预期较高,长期来看,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仍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精选一些低估值、良好盈利能力和充分受益于改革推进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科创板成功推出,支持新经济的情况下,未来新经济也具有较好的战略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