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转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银河转型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转型混合,代码519651)09月24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20元,累计净值为0.7620元。

  银河转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0%,今年以来收益15.63%,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18.32%,近三年收益32.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琪,自2019年0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08%。

  陈伯祯,自2020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8%)、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4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21%)、三棵树(持仓比例4.03%)、健康元(持仓比例3.76%)、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64%)、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6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在全球疫情冲击经济基本面,风险偏好下行。股票、原油等风险性资产表现远远弱于黄金、债券等避险资产。美联储推出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利率中枢的下行与流动性提升助力股市探底反弹。随着全球经济刺激计划加码,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美元指数从3月流动性危机高点后迅速回落,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从资金存量的维度来看,今年前5月偏股型基金份额净增加约4100亿份,与新发份额持平,赎旧买新并不显著,假设下半年基金发行节奏不变,全年偏股基金增量有望超过1万亿。其次,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全年预计维持2000-3000亿流入。而保险资金扩容有望带动全年增量2000-3000亿。银行理财全年增量有望达到千亿级别。此外,社保、养老金、年金全年也有望再添千亿级增量。总体而言,下半年机构增量加速入市,其中公募基金成为年内最重要的增量资金。

  在操作层面上:

  1.首先疫情影响边际已经减弱了,中美摩擦在美国大选前有效缓和的概率不高,总体还是会以内需、国产化为主要的主线。

  2.在行业的配置上,内需消费、医药这两板块还是重点关注;科技的部分会著重在确定性较高的消费性电子,半导体倾向重点关注国产化受益公司。另外,目前市场对于科技+消费+医药的共识度很高,本基金下半年将在周期行业中找寻有机会的公司做投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我们认为疫情的负面影响边际已经弱化了。重点还是跟踪海外疫情的是否再次爆发,但目前看来基本都还在可控的范围内。第二,全球的政府/央行对于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两个政策我们认为基本是没有变化的。换句话说,目前全球的流动性是充足的。第三,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造成不管是在宏观数据或是我们每天感受的实体经济受到某种程度的压制了。但是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增长从二季度末已经开始回复正常了,我们判断下半年,从环比的维度,实体经济是开始逐步复苏了。

  总体而言,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流动性相对充裕,我们判断全球经济增长将于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