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C,代码006753)09月24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32元,累计净值为1.2832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2%,今年以来收益17.04%,近一月收益-4.30%,近一年收益22.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希望教育(持仓比例8.78%)、申洲国际(持仓比例7.39%)、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6.97%)、中国科培(持仓比例6.83%)、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5.62%)、石药集团(持仓比例5.3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23%)、李宁(持仓比例4.3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10%)、蒙牛乳业(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港股的投资环境非常严峻,受到了诸多外部事件的严重扰动,恒生指数录得13.35%的下跌,继去年落后于多数海外市场和A股后,今年依然继续落后。国内爆发了新冠疫情,港股也率先开启了第一轮的快速调整,与消费相关的股票,如交运、餐饮、服装、食品饮料等调整幅度明显较大。疫情在海外的大面积爆发引发了港股第二轮更大幅度的调整。这一轮调整有几个特点:全球同步、速度极快、幅度很大。市场对疫情的反应从期初的恐慌无序,到现在基本适应它的常态化,有效的防控措施的确可大幅度降低疫情的经济影响。各国纷纷推出的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不仅短期救助了危机中的企业,更直接提振了股票市场的情绪,很多国家的股市已基本收复了失地,国内股市表现更佳。

  港股的相对疲弱有其自身的一些原因。香港采取的防控措施并未快速有效地遏制疫情的发展态势,经济活动持续承压,恢复速度较慢。时而紧张的中美关系对港股的影响也很大。

  本基金受到疫情的影响,净值曾出现了明显的回撤。本基金的管理比较淡化择时,股票仓位始终相对稳定且较高。本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港股通范围里的大消费领域,具体包括民办教育、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等,此外,本基金还有一部分仓位布局了稀缺的互联网龙头。我们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挖掘核心竞争力强、护城河宽的龙头企业,坚持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理念。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没有对本基金布局大消费的战略定位产生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49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8.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1%;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8.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得益于国内坚决和有效的防控措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国内经济活动已经出现了显著的环比改善,明显领先于海外的经济复苏节奏。香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本土经济活动继续受到明显抑制。因此,内地企业借助快速修复的基本面优势,有望持续领先香港本土企业。

  港股自去年开始至今,已经长时间、大幅度落后于A股表现,这背后固然有疫情、香港本地社会事件等因素的影响,但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相对充分地计入了这些利空因素。对同一标的,港股与A股的估值差距和股价表现出现了越来越严重的偏离,这使得港股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更加吸引。我们对港股的未来表现并不悲观。

  港股整体表现疲弱的背后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医疗保健、科技等细分领域的表现大幅领先。总体来看,行业间的分化是今年港股的显著特征,新经济的走势大幅跑赢了传统经济。我们坚定地看好新经济未来的投资机会。大消费、科技等领域预计将会涌现出大量优质的长期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