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博时鑫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泽混合C,代码003435)09月24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60元,累计净值为1.8010元。

  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39%,今年以来收益26.35%,近一月收益-3.02%,近一年收益34.78%,近三年收益68.10%。

  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晟哲,自2016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69%)、祁连山(持仓比例3.65%)、华大基因(持仓比例3.1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6%)、新宙邦(持仓比例2.9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80%)、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7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55%)、传音控股(持仓比例2.51%)、博汇纸业(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得益于各国政府和全球央行快速应对新冠疫情的努力,全球资本市场快速反弹。同时,A股市场出现了极致的结构分化,以医药、科技、消费为首的高确定性行业经历了持续的估值抬升,大量的传统行业的估值则持续压制。

  市场的分化有其内在原因:一方面是疫情下产业趋势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外化,使得不同赛道之间的胜率出现了显著差异;另一方面大量增量资金以机构化方式出现,也加剧了这样的分化。其结果是市场将高胜率的板块及个股的经营外推至3-5年后,并以远期市值进行价值评估。

  这样的市场特征,本质上是企业经营确定性的“预支”。一方面,市场选择给优质公司溢价、给确定性以溢价,是理性、进步的。但另一方面,这也客观上降低了我们持有这些资产的预期回报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56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33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5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2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面对这样的极致分化,我们该如何应对?

  首先,市场底层特征的进化,要求我们更加深入地研究产业趋势和企业护城河,增强对企业经营确定性的置信度。这是提升组合长周期胜率和收益率的唯一途径。

  其次,就短周期而言,我们需要关注三件事情:第一,在高胜率板块当中,需要以更严苛的标准筛选。当我们用远期市值贴现方式评估企业价值之时,回报率超越贴现率的唯一方式就是基本面的继续超预期;那么这无疑需要更大的行业空间、更稳固的行业结构和竞争优势。第二,在低估值板块中,需要选择胜率更高或细分领域驱动力发生积极变化的公司,而在过去几年中从多次外部需求冲击中生存下来、并证明拥有超额利润的龙头公司,无疑是胜率极佳的选择。第三,我们需要关注更高维的变量是否会影响到极致行情的均值回归,如经济复苏、实体对资金的需求、利率等。

  未来,组合将继续定位于“做高性价比的投资”,在考虑资金属性的前提下,对细分行业、重点公司进行胜率和赔率的全方位比较,力争实现净值的平稳上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