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鑫益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创金合信鑫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鑫益混合C,代码008910)09月24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94元,累计净值为1.2394元。

  创金合信鑫益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4%,今年以来收益23.94%,近一月收益-3.1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20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4%。

  王妍,自2020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6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4%)、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1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62%)、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1月底新冠疫情开始爆发,经济停摆,政策为了稳增长持续宽松;2月中下旬,国内疫情总体得控,但3月底海外疫情开始愈演愈烈的,受超预期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率和定向降准的影响,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4月中下旬开始,金融、经济数据边际改善,两会召开时间确定,并提出防范资金套利空转问题,预示着经济基本面探底回升势头良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较好成效,监管层开始重视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后遗症",央行货币政策开始进入"观测期",叠加利率债供给压力,资金价格不断抬升,5月份至6月份,债市进入上行态势。二季度债市的变化核心在于央行撤出应对疫情的危机模式,更加注重保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货币政策出现边际收紧。

  2.市场回顾

  2020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呈现先下行后大幅上行的行情。10年国债利率整体上行5bp左右,最低下探至2.5%附近;隔夜回购利率中枢从2%以上下降到1%以内,5月后又重新上行至2%附近。

  上半年受国内国外疫情影响,在各国央行纷纷出台经济刺激政策背景下,全球风险资产在急跌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修复。尽管IMF不断下修全球增长预期,但各国均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权益市场表现大超预期。作为率先走出疫情阴霾的中国权益市场也同样有较好表现,上证指数上涨15.75%,沪深300上涨17.58%,创业板指上涨37.41%。

  3.运行分析

  上半年,债券部分,本基金保持合适的久期和杠杆比例,主要配置AA+及以上高评级信用债,在保持组合流动性的前提下增厚组合收益。

  权益部分,以行业轮动和精选个股为主要策略。宏观层面,密切跟踪经济核心指标,研判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动向及汇率走势,紧密关注国际经济政治动态,以判断股票和债券的相对风险收益比,由此调整相对仓位。中观层面,密切关注影响行业景气度的核心要素,把握行业发展动态,选择在科技、医药、消费、工业、金融地产等五大领域中,中长期确定性强、趋势向上的细分子行业,并通过调整配置比例实现行业轮动。个股层面,精选优质龙头公司,在市场水平偏低的位置坚定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益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2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益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向前看,经济延续回暖,但恢复速度有所放缓,供需不平衡继续,货币政策的宽松基调未变,稳增长仍是重要目标,政策短期难转向,但也难以回到3-4月份的宽松状态。外部方面,欧洲疫情得控和经济重启,经济表现逐渐恢复,美国疫情因重启及抗议活动,再度爆发,恢复前景暗淡。外需总体偏弱。内部方面,经济持续改善,但很可能已走过最快的复苏阶段,且疫情对餐饮旅游服务等相关领域的压制仍存在,经济仍运行在潜在增速以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