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蓝筹稳健混合,代码090003)09月24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4元,累计净值为3.7334元。

  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67%,今年以来收益23.42%,近一月收益-3.74%,近一年收益33.46%,近三年收益31.52%。

  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春燕,自2015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环集团(持仓比例7.3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6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1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8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21%)、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0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5%)、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6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大成蓝筹稳健2020年上半年上涨6.32%,同期沪深300上涨1.6%。年初至今仓位总体稳定在85%-95%之间,期间持仓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子、日常消费、金融地产几大行业。?

  ??年初至今组合微幅跑赢指数,反思总结有以下几点原因:?

  ??1、低估了疫情对部分持仓行业的冲击:疫情的爆发打断了原本经济企稳回升的节奏,组合中显著受损的公司跌幅较大,对组合造成负收益。2、在部分行业积累不足,对长期好生意本质的理解不深刻。在日常消费品里白酒以及细分食品龙头企业出现过显著低估的时候,没有把握住买入的最佳窗口期。3、对于成长性行业和成长股估值定价过于谨慎:在医药板块里,深入研究并买入了器械、血制品和CRO龙头企业,买入时的估值水平普遍在30-40倍PE,但持仓比例均不高(原本期待以更低的价格买入),导致对组合的收益率贡献有限。背后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对于成长性行业和成长股的估值定价过于谨慎。?

  ??一季度末对于组合进行了优化,二季度组合净值上涨19.6%,具体调整包括:降低了受疫情冲击影响较为长远的行业持仓比例,提高消费、服务业、制造业、新兴产业里有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持仓。?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已经呈现较为明显的复苏迹象,虽然海外需求仍受疫情以及贸易摩擦的干扰,但国内龙头企业面对的需求大概率阶段性向好。疫情过后投资者对于消费、医药等长期空间大且竞争力的企业长期的确定性给予了极高的预期,在这些行业中选股的难度显著提升。本管理人会继续寻找仍有空间的细分行业中有竞争力的公司跟踪研究,在估值水平合理的前提下买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