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湛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凯石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凯石湛混合C,代码006823)09月24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33元,累计净值为1.3233元。

  凯石湛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33%,今年以来收益11.06%,近一月收益-0.11%,近一年收益22.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板电器(持仓比例7.57%)、荣盛发展(持仓比例7.0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04%)、韵达股份(持仓比例6.8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19%)、杭氧股份(持仓比例5.92%)、上港集团(持仓比例5.84%)、云铝股份(持仓比例5.7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4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将高波动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陷入阶段性停滞,股市也从对疫情的忽视迅速转化为恐慌,2020年3月份单月下跌幅度处于历史前列。随后各国政府开启前所未有的放水模式,同时市场也逐步消化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呈现出罕见的单边上行行情。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小甚至受益的板块,诸如医药、消费、科技、新能源,均有近30%以上的涨幅,并且不少板块创出历史新高。

  在这种市场背景下,相对而言本基金的表现的较为稳健,依然坚持既定的策略,在优质的传统制造业龙头公司中寻找机会。产品主要持仓以周期性的传统行业龙头股票为主,虽然这些板块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上的绝对低位,但市场对此关注度较低。因此产品的净值表现落后于市场,凯石湛基金份额A类和C类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3%和-5.3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8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继续维持年初的判断。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我们都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这些因素将对于市场有持续的推动作用。

  1、长期来看,此次疫情非但没有削弱反而增强了很多产业的竞争力

  国内的科技创新之路已经不可逆转,无论是新兴科技行业还是传统制造业,龙头公司都在积极、大量投入研发,很多公司已经接近甚至成为全球龙头。此次疫情对于全球大多数行业来说,不亚于一次"供给侧改革",相当部分的欧美公司都会受到较大影响,而国内这些龙头公司在危机后的行业地位将更加稳固。

  2、短期来看,传统制造业公司有估值提升的潜力

  经历这次疫情后,市场会意识到我们国家产业门类齐全、制造业产能充裕将是一个多么巨大的优势,大量制造业产能可以迅速转型,防疫物资可以在短期内大量生产出来。在追求转型、科技创新的环境中,市场原本给予这些传统制造业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经过此次疫情后,市场将会重新评估这些传统制造业的价值,给予其更加合理的估值水平。

  3、金融市场对于疫情的悲观预期反应已经较为充分

  我们认为不用过于低估各国政府和民众处理危机的能力,在经历了前期过于忽视疫情的危害后,相信各方面能够较快达成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只要思想统一,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更多是偏短期的。而短期欧美主要股市跌幅巨大,已经较为充分反应经济短期的衰退,这种经济衰退是休克式的,一旦恢复也是较为迅速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