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制造先锋混合,代码006154)09月24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78元,累计净值为2.2478元。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78%,今年以来收益28.94%,近一月收益-3.98%,近一年收益37.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6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12%)、迈为股份(持仓比例6.01%)、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8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7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5.52%)、新宙邦(持仓比例5.24%)、中国宝安(持仓比例4.87%)、崇达技术(持仓比例4.2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新冠疫情扰动影响,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指数走势整体先抑后扬: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深圳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27.94%,成长风格相对价值风格的优势非常明显。从行业表现来看,医药指数以41.5%的半年度涨幅遥遥领先,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和计算机的行业涨幅也均超过20%,而以石油石化、煤炭、银行和非银为代表的传统周期行业则普遍录得负收益,市场分化非常剧烈,消费和科技成为资金扎堆的两个主要方向。本基金在上半年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故基金单位净值整体取得较好收益,并且相对业绩比较基准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展望:(1)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虽然年初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得益于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国内经济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2季度起经济增速已进入复苏通道。(2)从政策导向看,虽然仍是“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政策组合,但宏观政策基调在经历疫情后更加注重逆周期调控。

  股市走势展望:(1)从盈利角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4月起国内复工复产快速推进,企业盈利增速自2季度起将持续回暖。(2)从估值角度,一方面是货币总量维持宽松状态,利率稳中有降的趋势并未发生反转;另一方面是信用环境在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改革在不断深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提升空间。总体判断市场估值仍存在系统性抬升的可能。(3)从资金角度,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配置的转移才刚开始,中国资产的强大韧性和蓬勃活力也在本次疫情的全球蔓延中更加彰显并被海外投资者认可。近两年权益基金的高回报直接催生公募发行的小高潮,而融资规模还处于小幅增长阶段,整体市场离泡沫化相去甚远。综上所述,我们判断下半年指数有望震荡上行,板块分化可能继续,科技和消费两条主线不变,但波动率或有所加大。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下半年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高水平,自上而下以需求景气确定性上行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政策发力的新基建等投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