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国寿安保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新蓝筹混合,代码007074)09月24日净值下跌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97元,累计净值为1.3497元。

  国寿安保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7%,今年以来收益25.50%,近一月收益-0.81%,近一年收益32.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9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7%。

  张标,自2019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2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7%)、中颖电子(持仓比例2.60%)、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5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24%)、华润微(持仓比例1.79%)、比亚迪(持仓比例1.77%)、凯普生物(持仓比例1.7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

  上半年全球经济遭遇了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叠加中美博弈等因素,金融市场跌宕起伏。A股先后经历国内国外疫情冲击,一季度即出现了两次泥沙俱下的大幅度下跌。进入二季度,伴随疫情的逐步缓解以及复工复产的开展,A股市场有所缓和,呈现了显著的结构性行情,内需相关领域投资机会丰富,部分科技板块受益于政策导向也跑出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总体而言,国际经济形势预期不明朗、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加大了今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对股票投研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等重要指数分别上涨-2.15%、1.64%、35.60%;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体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采掘、银行、非银金融跌幅居前。

  2.运行分析

  本报告期国寿安保新蓝筹基金做了一定的持股结构调整,布局方向为符合基金合同定义的个股,风格偏均衡。在二季度末,股票比例因大额申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主要配置行业为电子、金融、家电、汽车、军工等,其中电子行业配置比例最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复工复产基本恢复正常,但海外疫情依旧严重。在经济全球化程度较高的背景下,外贸相关企业存在一定压力。随着“促进内需消费”、“新基建”建设等相关政策落地,国内经济下行能得到一定程度对冲。我们继续看好A股核心资产,包括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以及A股相关稀缺标的。同时,我们也看好国产化替代机会,随着中国制造能力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高端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