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农银汇理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60005)09月24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045元,累计净值为3.7665元。

  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46%,今年以来收益51.40%,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54.52%,近三年收益53.25%。

  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4%。

  陈富权,自2020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1%)、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83%)、五粮液(持仓比例3.6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49%)、珀莱雅(持仓比例3.40%)、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13%)、壹网壹创(持仓比例2.9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震荡。由于2020年是达成小康社会的收关之年,在经济有底、5G建设加速带动科技周期再启动的预期下,年初科创类个股表现强劲,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股大幅上涨。春节前后新冠疫情在国内集中爆发,导致市场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但随后由于国内疫情拐点渐现,市场出现强劲反弹,而科创类依然是反弹的主力。到了2月底,由于海外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的骨牌效应,国内股市也开始出现快速下跌,TMT、家电、旅游跌幅居前,而偏内需的板块则表现较好。本基金在年初配置上以电子、食品饮料和计算机居多,在前期A股上涨过程中加配了新能源汽车。春节后大跌后,本基金维持了一个相对较高的仓位,并在2月初加配了疫情相关的传媒和服务器板块。在3月的下跌中,本基金主要沿着国内刺激的思路进行组合优化,同时减配受海外疫情边际影响较大的电子股,仓位有所下降。

  2季度初市场大幅反弹,风格上中小创显著强于主板。随着海外疫情风险的降低,市场风险偏好逐渐抬升,成长板块开始筑底反弹,季报业绩较好的电子板块出现明显反弹,而政策预期较佳的新能源汽车也有较好的上涨,进而带动成长风格在4月下旬出现整体性的反弹。5月受美国对华为制裁升级的影响,科技成长开始回落,消费股出现大幅上涨。其后,在6月份,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上升,在电子和医药中报预期较佳的情况下,两行业出现快速上涨,进而带动整个科技和消费板块的进一步上涨。本基金在二季度初以内需链条为主要配置方向,对医药、食品、化妆品等消费行业、防水等建材行业,以及和宅经济、远程办公相关的游戏、云计算等成长股有较多配置,随后伴随海外复产复工的推进,增配了与海外疫情相关的电子股。在2季度后期,出于科技成长内部轮动的考虑,增加了电动车和光伏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9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由于今年一二季度海内外先后经历了较为严重的新冠疫情,从二季度开始,在国内外复产复工逐步正常化的背景下,经济有望出现较为确定的环比改善。从经济周期的角度,当前已处于复苏的进程当中,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及其带来的全球化在一定程度上的倒退,一方面会限制轮经济复苏所能达到的高度,另一方面也会导致经济增长的潜在增速有所降低,从而使经济的转型和产业的升级变得更为迫切。

  从流动性的角度看,疫情后全球普遍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中国也及时注入了较大的流动性,但相对来说没有海外发达国家那么激进,并且从货币政策的实际效果来看,是比较有效和合适的。伴随复产复工的顺利进行,国内的流动性本来是很可能在下半年有所收紧的,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一些资产价格,特别是房地产价格出现了上行苗头的情况下。但是另一方面,近期的水灾对短期经济的恢复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判断下半年流动性的收紧可能会有所推迟,从而使得下半年的流动性较大可能会维持在一个较为宽松的水平,收紧的力度相对有限。

  政策方面,财政货币政策应该是从双松到逐步正常化的过程。相对于总量政策,下半年政策的亮点很可能落在结构性政策之上。中美的竞争将迈入长期化,谁能更好的解决内部问题决定了谁能在持续的竞争中占有优势。对中国而言,改革开放、产业升级就是需要解决的内部问题。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济政策不得不以总量政策为主,但随着经济发展逐步正常化,在政策层面我们有望会看到更多涉及改革开放和产业升级的结构性政策。

  综上,短期而言,在经济复苏、流动性维持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叠加国内改革开放、产业升级的政策环境,资本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向上的格局。而从一个更为长期的角度看,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以及中美竞争的现实压力下,一个健康的、规模能跟随国内GDP增长的资本市场,不但能够为国内的优秀企业筹集足够资金加速产业升级,同时也能够让居民充分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成为居民财富的蓄水池,从而推动国内消费市场不断繁荣。在上述的投资和消费的良性循环中,资本市场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的塑造的过程将伴随这资本市场的稳步发展。因此,我们对资本市场的短中长期走势均保持乐观。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在系统性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顺应长期经济发展趋势的板块将具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包括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兴消费以及云计算等,这些领域将会伴随中国的持续发展催生较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