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代码550008)09月24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70元,累计净值为2.5630元。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20%,今年以来收益24.71%,近一月收益-3.96%,近一年收益34.00%,近三年收益27.99%。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和成(持仓比例6.8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9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6%)、德赛西威(持仓比例4.10%)、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7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4%)、新宙邦(持仓比例3.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3%)、新产业(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整个上半年全球都在与新冠病毒做斗争,新冠对全球经济、全货币政策、贸易往来以及人类的生活方式等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一季度,新冠疫情首先在国内爆发,2月份以后国内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度停滞,城市之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也大量减少,大部分的工作生活转移到了线上。不同于一季度疫情仅仅在国内的影响,二季度新冠疫情扩散到全球,而且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尤其是欧美经济短期受到了较大冲击,外需在较短的时间内几乎陷入停滞;与此同时,二季度国内疫情控制得当,经济开始逐渐恢复,尤其是线下需求开始恢复。疫情影响带来了全球货币的扩张,为了稳定经济预期,美联储推出了无限购买资产等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欧美股市在大幅下跌后走出了V型,纳斯达克指数甚至创出新高。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冲高回落后,二季度A股也处在持续反弹的过程中,代表成长的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好,单二季度上涨30%;同期上证指数上涨8.5%,沪深300指数上涨13%。整个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代表新兴产业和医疗服务的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35%。分板块看,受益于疫情的医疗服务板块和必选消费二季度表现较好,成为带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而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表现不佳,这也反映了市场对于未来长期预期变化。本基金在上半年减持了受疫情影响的传统产业,包括地产、建材、家电等,增加了云计算、新能源车、医疗服务等方向的配置比例,希望从一个更长期的视角进行行业比较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疫情对于全球的影响或在减弱,欧美国家虽然感染人数仍在上升,但是生产和需求正在恢复中,同时随着新冠疫苗越来越近,资本市场的预期将会更加稳定。货币方面,国内可能会转向宽信用的方向,以扶持实体经济,而货币增量会边际收紧,但随着资本市场的赚钱效应提升,场外资金,包括新发基金,散户入市以及外资流入等并不会受到货币政策微调的影响,流动性环境总体支持资本市场平稳上涨。此外,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也在推进中,包括指数成份的调整,科创板和创业板的稳步推进等,配合宽信用的政策大背景,直接融资,尤其是新兴产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将越来越通畅,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与经济复苏形成正向反馈。方向上,我们看好权益市场的长期空间;结构上看,过大的估值体系差异可能在一段时期内收敛,但是从更长期的角度,我们仍然更加看好成长方向。配置主线是老龄化受益和科技强国,包括医疗服务、云计算、5G应用(云游戏,车联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等;阶段性看好白酒、家电等复苏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