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96)09月24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0元,累计净值为1.5004元。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86%,今年以来收益13.45%,近一月收益-4.76%,近一年收益20.65%,近三年收益49.44%。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95%)、亚厦股份(持仓比例3.1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6%)、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5%)、盈峰环境(持仓比例2.5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13%)、上海新阳(持仓比例1.77%)、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7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1%)、渤海轮渡(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市场走势,新冠疫情的爆发不仅改变了世界经济的走势,也改变了世界政治的形势。全球经济遭遇了疫情的冲击,连带引起了各国对于供应链和经济全球化的反思。最早遭到疫情冲击的中国通过全国的动员最早从疫情中走出来,非典时期建立的防疫网络和近来在基础设施上的大量投入功不可没。而出乎意料的是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和世界各国应对的混乱局面。最差的情况是,如果疫苗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上市,而中国的全面复产,跟世界各国的对比会不会更强烈?世界将会分为中国和其它两个部分,全球化的进程也许会因此而逆转。我们不认为传统的战争会真的打起来,贸易、防疫和科技各条战线的对抗才是新时代的战争状态,近期的政治对抗和制裁就是极限压力测试。由国内大循环加上一带一路形成的双循环是我国对未来经济政策的最新判断。上半年利率债市场受益于疫情的冲击收益率大幅下行,并在4月份创出年内低点;信用债则是高等级表现好于中低等级。而权益市场受疫情影响走势分化,高估值品种受益于贸易战和疫情影响而表现突出,低估值品种则走势疲弱,两者估值差已经超越15年水平;与正股市场类似,转债市场也走出了分化的走势。尽管经济受到疫情等负面因素冲击,但我们坚信最差情况已经过去。本基金上半年在大类配置上维持权益和转债的较高仓位,同时增加了信用债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新收益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83元,本基金新收益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3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新收益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8%,本基金新收益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综上所述,展望下半年,由于疫情在国内外的不同发展阶段,国内经济将率先复苏,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5-6%左右,通胀将会维持较低水平。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以观察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但再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不大。部分受益于经济好转的资产,比如价值股、中等级信用债和大宗商品可能会有较好表现;而现在市场给予成长过度溢价,包括部分伪成长拔估值品种,可能会受到流动性边际收缩冲击而影响表现。债券收益率可能在上半年已经见到今年低点,下半年应该在回升后盘整,但可能不会达到年初水平。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可能会跑输高票息品种。转债经历上半年的市场压估值冲击后可能会逐步回暖,部分品种会受益于市场的均值回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