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1)09月29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53元,累计净值为1.1853元。

  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53%,今年以来收益8.93%,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13.36%,近三年收益14.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阳桦,自2019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4%。

  白冰洋,自2020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01%)、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2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99%)、东华软件(持仓比例4.79%)、环旭电子(持仓比例4.63%)、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6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6%)、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96%)、长信科技(持仓比例3.88%)、通富微电(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整体呈上涨走势。一月份在科技和新能源等新兴行业的推动上,A股主要指数小幅上涨。之后受国内疫情影响,除医药板块外,春节前后A股出现比较快速回调。随后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A股快速反弹。进入三月后疫情在国外超预期爆发,海外市场大跌拖累A股再次回调。二季度后,欧美等主要国家针对疫情陆续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并在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逐步重启经济。国内方面,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A股也随之迎来一波持续反弹。分行业看,上半年消费、医药和科技等板块涨幅靠前,金融、交通运输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上半年主要布局科技行业,优选具备长期成长空间,且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进行布局,以把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美洲和印度等国家的疫情有所反复,但是目前并没有对这些国家的经济重启造成较大的影响。预期在有效疫苗全面推向市场之前,疫情仍将对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全球经济要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仍需要一定时间。随着全球经济逐步从疫情中恢复,全球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降低。经济复苏情况和上市公司业绩成为影响股市走势的主要因素。此外,随着美国选举的即将来临,中美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博弈存在较多的不确定,中美脱钩将成为影响市场情绪和未来预期的主要因素,需重点关注这些短期因素对A股走势的扰动。从中长期看,我们仍看好疫情后经济复苏和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重点把握科技、新能源、生物医药和消费等领域投资机会,为投资者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