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医药健康,代码006274)09月29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42元,累计净值为1.6942元。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42%,今年以来收益36.08%,近一月收益-12.17%,近一年收益43.1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世源,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润达医疗(持仓比例3.59%)、众生药业(持仓比例2.67%)、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64%)、贝瑞基因(持仓比例2.60%)、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2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1.80%)、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78%)、溢多利(持仓比例1.62%)、九强生物(持仓比例1.58%)、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国内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但与此同时,疫情仍在海外多个国家持续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随着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稳增长和稳就业的压力增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也加大,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上半年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宽裕,机构的权益配置需求仍在增加,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因此虽然上半年市场也经历了多次波动,但我们总体上对市场保持相对乐观。

  基金运作方面,上半年主要配置在业务不受疫情影响,甚至还有正面拉动的细分行业,如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新冠检测试剂、医疗设备、原料药、医疗信息化等,至二季度末,由于上半年板块间分化严重,市场上高估值、高配置的医药和低估值、低配置的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相对收益率持续拉大,同时,医药行业三季度面临第三批仿制药带量采购、高值耗材带量采购等政策扰动,从均值回归和绝对收益的角度,降低了基金的总仓位,同时,配置方向更集中在二季度业绩环比加快的细分子行业,包括新冠检测试剂及独立医学实验室、原料药、CDMO板块等,此外,配置了部分估值较低、累计涨幅小的标的,整体配置更偏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份额净值为1.746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以来,国内疫情虽小有反复,但总体已处于稳定控制状态,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但与此同时,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性较大,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外需仍有下滑风险,此外近期中美关系紧张态势有所升级。

  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房地产调控重申"房住不炒"。

  预计若下半年外部环境、特别是外需出现较为明显的不利走势,国内宏观政策还会保持高度灵活性,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当前我国无论是在货币政策还是在财政政策方面,都留有充分的发力空间。预计下半年政策整体上仍会维持相对宽松,但节奏上会有所控制,更多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的功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