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代码110002)09月29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0800元,累计净值为5.943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6.69%,今年以来收益24.25%,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24.98%,近三年收益22.26%。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4次,累计分红金额26.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荣成,自2020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易盛(持仓比例4.7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53%)、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41%)、七一二(持仓比例3.13%)、和而泰(持仓比例2.99%)、上海钢联(持仓比例2.84%)、同花顺(持仓比例2.7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1%)、京东方A(持仓比例2.61%)、格尔软件(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制于全球疫情反复和地缘政治环境变化,股票市场波动性较大。而与此同时,中国疫情控制得当,经济活动恢复相对较快,A股上半年仍然在震荡中取得不错的表现。

  操作上,一季度,本基金配置上往流动性敏感、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的TMT行业倾斜。二季度,海外疫情拉锯而国内经济基本面韧性开始显现,市场出现较好的结构性机遇,疫情带动了线上化的趋势,更多的线下场景(购物、教育、办公、娱乐等)加速往线上迁移。流量爆发加大了对硬件的需求,尤其是云计算和软件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由此本基金进一步向TMT板块集中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0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确实面临着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但是新基建、新技术、新应用仍然是驱动本轮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科技行业的成长过程虽然有反复,但是在信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创新应用持续迭代的当下,成长的方向仍然是确定的。一批逐步进入成熟期的技术和应用已经形成很好的商业模式,可以产生持续和稳定的现金流。同时,在精密制造、软件、互联网等领域,优秀公司的龙头效应正在逐步彰显。本基金将致力于持续挖掘创新成长周期里的好赛道和好公司,基于深度研究,挑选成长确定性高、竞争壁垒高、价格合理的优秀公司进行重点持仓,用优质的成长来对抗经济周期的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