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3.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代码0059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83元,累计净值为1.4083元。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3%,今年以来收益29.93%,近一月收益-2.98%,近一年收益47.8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6/7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0/9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8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4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43%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02%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16% )、卧龙电驱(持仓比例5.0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87% )、格林美(持仓比例4.11%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0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5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76%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7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2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14% )、璞泰来(持仓比例5.95%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5.84% )、新宙邦(持仓比例5.79% )、比亚迪(持仓比例5.60%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率先控制了疫情,欧洲也基本稳定,而美洲的疫情还在扩散。但市场对疫情的恐慌已不明显,疫情对经济产生严重的短期冲击,也引发了全球强烈的货币财政刺激,特别是美国。全球股市也在一季度遭受了强烈的冲击,但二季度在宽松政策的刺激下都展现出强劲的反弹。

  在股市反弹的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小甚至受益于疫情的科技股、医药股走势明显强于传统行业个股,美国纳斯达克率先创出新高,中国的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

  疫情短期内也对新能源汽车造成了很大影响,中国一季度销量近腰斩,欧洲在二季度也受到比较大的冲击。但可喜的是中国环比一直在恢复,而欧洲主流国家在6月份已恢复到同比超过90%的增长,且欧洲在新冠疫情之下宣布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

  行业接近平价,中国已宣布延长补贴期限两年。欧洲大幅提高了补贴,叠加欧洲的碳排放新规,未来欧洲将成为快速增长的市场。特斯拉国产、海外主流车企的电动车车型密集推出,三季度开始中国和欧洲会齐发力,行业会重现高速增长,未来行业的景气度将逐渐改善。并且行业在低迷时集中度有明显提升,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显著。本产品将加大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业绩较好、景气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26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0%;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305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全球经济的主基调是复苏,但美国的疫情控制和经济复苏相对较慢,预计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会持续更长时间。到年底需密切关注美国大选对美国政策的影响。

  中国的经济基本面领先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中国权益资产的相对吸引力在上升,且中国的新兴产业如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医药等都有较很好的产业趋势,我们看好这些发展趋势向好的产业中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