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110023)09月30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690元,累计净值为3.6690元。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6.90%,今年以来收益66.62%,近一月收益-5.92%,近一年收益74.38%,近三年收益148.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桢霄,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微医学(持仓比例8.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50%)、浙江医药(持仓比例6.2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9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0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94%)、司太立(持仓比例2.37%)、特宝生物(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0%。申万医药指数上半年上涨40.2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表现较好。

  新冠疫情对国内乃至全球的经济都带来巨大的冲击,其中医药作为刚需较强的行业表现出相对优势,而且部分受益于疫情的比如生产医用手套、口罩、检测试剂等产品的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涨。另外,国内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比如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在国内疫情稳定之后也迅速反弹,二季度业绩趋势向好,到六、七月份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也确实反映出医药行业的终端需求的稳定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均衡配置为主,在合理的跟踪误差范围内持续追求较高的超额收益,同时根据细分行业景气度来调整各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并在细分行业内部自下而上选择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个股进行配置。今年上半年,从细分行业来看,本基金继续超配创新药、医疗器械、CXO、医疗服务、体外诊断、疫苗等行业,并且考虑到部分行业景气度受益于疫情发展,对相关行业比如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疫苗的配置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医药行业上半年涨幅较大,考虑到大部分公司今年的业绩还是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行业估值整体大幅提升在短期增大了行业表现的不确定性。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的医药行业处于朝气蓬勃的阶段,很多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不断上市并放量,满足国内大量的医疗需求缺口。同时,随着人均收入的提升,人们在医疗健康方面的自费支出意愿也会加强,在这种背景下,部分符合发展趋势的医药细分行业将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并且其中真正具有研发创新能力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