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8)10月09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24元,累计净值为1.5224元。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2%,今年以来收益34.06%,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34.76%,近三年收益50.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束金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73%。

  章恒,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杰瑞股份(持仓比例8.43%)、卫星石化(持仓比例8.26%)、盈峰环境(持仓比例7.17%)、恒力石化(持仓比例7.08%)、纽威股份(持仓比例6.78%)、高能环境(持仓比例6.2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6.24%)、瀚蓝环境(持仓比例5.5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6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全球受疫情影响,整个经济的运行一度中断;但随着人们对于病菌认识的理解和防御能力的提升,经济陆续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中。为了帮助经济尽快从疫情中恢复出来,各国政府均采用了超常规货币政策。中国政府,在适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同时,也同步增强了逆周期调节的力度。

  中国是此次疫情中较快恢复过来的经济体,虽然出口方面受海外经济恢复进度的影响,但是总体受影响的程度非常有限。尤其是在北京新发地疫情事件中,人们发现,尽管是突如其来,但政府对于疫情的控制非常迅速、有效。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国将区别于海外大部分主要经济体,大概率不会出现疫情大面积二次复发的情景,经济也将呈现出“V型”的反转。疫情之下,中国的表现,我们认为是中国制度的成功,这一成功投射到居民的内心,会看到消费者信心的上升;投射到投资者的内心,会形成对中国经济未来的信心、对中国股票价值认可度的提升。

  由于今年疫情以来,政府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带来了大量流动性的释放。这使得那些对于中国未来越来越有信心的投资者,可以加大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并最终在上证综指越过3000点以后,形成了一种共识,从而推动了牛市氛围的迅速形成。

  

  整体来看,上半年的投资是货币驱动为主,博弈成分偏高的。这一点,我们可以参照美股市场在疫情之下的表现,美国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持续创新高,截止报告日看不到太多有效防控措施;基于此,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出台了“货币无限量宽松”政策,这推动纳指在今年6月初回到9811点历史顶点,并在后续的1个多月时间内持续创出新高。而A股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疫情控制得当、经济恢复卓有成效的大环境下,也才跟随美股,逐渐形成了牛市的氛围。

  

  本产品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投资风格的调整中,基金经理也有所变化,这使得我们在应对疫情突如其来的变化时,净值的波动与收益出现了短暂不匹配的情况。后期,我们及时调整了组合的结构,力争使得收益与波动能够互相匹配。4月,当我们看到海内外疫情已经基本受到控制,尤其是欧洲疫情稳定后,我们认为国内经济有望进入到比较平稳的恢复阶段,市场有望引来触底反弹。因此,我们开始显著的提高股票投资的比重,希望能够带给投资者确定的收益。从结果来看,这一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最显著的变化来自于疫情之下的美国。美国不仅没有能够很好的应对新冠疫情的挑战,而且还暴露出两党之间的严重分歧和国内社会各阶层的问题。危机之下,灯塔国未能照亮远方,反而是使自身在聚光灯下显得格外窘迫。2020年,注定将成为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

  

  上半年,疫情的爆发,使得市场关注的问题全部集中在疫情方面,流动性催生了泡沫,但也无可厚非。下半年,随着疫情在全球领域得到控制,经济将有序恢复;如果疫苗能够于四季度推出,这将为经济全面恢复铺平道路。这个时期,货币宽松政策也将有序退出。

  

  对于证券市场而言,货币政策的退出意味着泡沫的褪去。但考虑到上证综指目前尚未突破2018年1月形成的高点3587点,拉长周期看依然处于2016年以来的3000点上下的箱体中,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不仅没有泡沫,甚至都没有能够合理反应过去5年中国经济所形成的成长。而这一次货币宽松政策,或许是起到了一个助推器的作用,让人们在疫情之后,不仅能够看到中国制度和中国经济在全世界领域内的竞争力,也能够看到A股与中国经济之间的联动性和长期投资价值。

  

  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的经济大概率会保持目前良好的复苏态势,货币政策也会顺势收紧;我们会担心货币政策对目前股票市场的压制作用。但是我们更乐观的认为,货币政策对于股票市场的压制是一个短期的扰动,它无法压制股票市场对于中国全球竞争地位提升的价值表达。换个角度解释,即中国经济2021年增长的确定性,中国资产对于海外吸引力的提升,必然能够抵消短期货币政策调整带来的压力,最终这些因素会在某个时点爆发出来,推动市场的大幅度上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