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信保诚盛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盛世蓝筹混合,代码550003)10月09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833元,累计净值为3.9230元。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2.73%,今年以来收益18.44%,近一月收益1.57%,近一年收益27.35%,近三年收益31.38%。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6.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4%)、五粮液(持仓比例4.1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20%)、一心堂(持仓比例3.15%)、新和成(持仓比例2.9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我国经济增长承受了疫情的冲击,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复工复产拉动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宏观经济展现恢复性增长,A股市场则出现了较大分化,成长性较好的资产显著跑赢传统经济资产,上证50指数下跌4.0%、沪深300指数上涨1.6%、中小板指上涨20.8%、创业板指上涨35.6%。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和食品饮料上半年分别上涨40.3%、30.1%、24.5%和23.3%,涨幅领先;采掘、保险和银行上半年分别下跌18.6%、17.6%和14.09%,跌幅靠前。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增持了血制品、云计算板块和金融、地产、食品饮料行业,减持了机械、传媒、计算机、电子行业;二季度增持了银行、家电、医药和传媒行业,减持了血制品板块和电子行业。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投资分析框架,自上而下寻找成功概率高的投资方向,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给投资者带来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持续复苏,一方面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将助推经济回到合理增长中枢,“六稳”、“六保”的政策目标也将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我们观察到信用扩张的趋势已经确立,作为有效的前瞻指标也指向经济持续复苏;海外发达经济体在复工复产后疫情出现一定反复,海外发展中经济体一些地区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全球疫苗开发的持续推进,预计海外经济体最终都将回到与国内类似的经济复苏趋势中,从而为国内经济复苏的持续提供更好的外部条件。

  尽管企业微观盈利在2季度仍有一定压力,但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已经出现了单月的同比转正,我们预计企业的盈利增速也将逐季改善,未来2~3个季度的时间窗口内,基本面仍将为权益市场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对于2020年下半年市场的流动性环境,我们保持谨慎乐观。从货币政策环境来看,全球均处于货币宽松周期,美联储为应对疫情和市场流动性危机,采取了无限量QE并将流动性下沉至风险资产;我国货币政策随着经济企稳和复苏预期形成,宽松力度较上半年将边际收紧,可能看不到显著的总量宽松,更多的是结构性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复苏和转型,但国内市场利率水平仍将维持在中枢以下偏低位置。

  从微观结构来看,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净值型理财产品净值出现波动,而权益资产赚钱效应显著,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搬家”现象,A股市场观察到明显的资金增量,市场成交进一步放大,同时权益类基金发行火爆;海外资金的流入流出呈现一定的波动性,但总体趋势也是净流入为主。尽管下半年面临较大的科创板解禁压力,在宏观流动性总体宽松的大环境下,我们预计A股市场资金面的微观供求情况仍将维持向好。

  尽管2020年中国经济遭受了较大的疫情冲击,但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却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反映了对资本市场改革的乐观预期,并和赚钱效应形成了一定的正反馈。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还能看到一些资本市场改革的措施落地,但更重要的是,希望看到制度改革能够激发上市公司活力,并引导优质资产来A股上市,从而形成政策与资产质量的正反馈,从而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更高的水平。

  目前A股估值水平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行业间的估值分化和行业内公司间的估值分化都来到了历史的极高水平,反映出的是实体经济转型和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的基本面趋势,也体现出了市场的有效性;但同时偏高的相对估值溢价也提高了投资的难度或增加了获取超额收益所需要承担的风险,结构性风险因素相对系统性风险因素正在增加。

  展望2020年下半年的A股投资,我们仍面临一个较好的外部市场环境: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都将在较长的时间窗口期内保持逐季改善,宏观流动性总体保持充裕,微观流动性层面仍有增量资金配置A股资产,同时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红利能够支撑较高的风险偏好。对投资而言,难点是如何在有效定价的市场中,去寻找风险收益比更有吸引力的资产,我们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具备长期提供股东超额回报的优质资产上,结合中报的业绩披露情况、以及行业景气趋势和公司的相对竞争优势,寻找性价比更高的投资标的,为投资人赚取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