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泰信现代服务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现代服务业,代码290014)10月09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80元,累计净值为2.4780元。

  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59%,今年以来收益39.61%,近一月收益3.33%,近一年收益50.75%,近三年收益43.33%。

  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博强,自2015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通科技(持仓比例5.4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8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82%)、帝欧家居(持仓比例4.23%)、马应龙(持仓比例4.11%)、银信科技(持仓比例3.8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50%)、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2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0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震荡向上,整体投资机会较好,市场风格在一季度初倾向于成长股,从一月份末期开始,随着疫情的扩散,市场面临很大的压力,同时海内外相应的对冲政策层出不穷,市场维持了高波动的状态并持续到了二季度。从二季度开始,市场从一季度疫情冲击中逐步恢复,市场围绕基本面受疫情冲击小的医药、消费、科技类行业走出了结构性牛市。

  我们年初以较为平衡的配置开局,面对疫情等复杂局面,我们发挥了择时的传统优势,春节后首交易日大幅增配了科技类品种,将仓位提高至上限。三月初逐步降仓,三月上旬大幅度降低仓位,较好的规避了科技类品种的大幅度回撤,为整个一季度的投资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二季度我们判断猪周期接近尾声,减持了我们在2019年长期持有的养殖类个股并逐步将仓位调整至消费、医药、科技、有色、金融等几个方向。随着医药与消费的估值趋于泡沫化,我们逐步降低了医药与消费的配置,加大了对科技、有色类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依旧存在良好的投资机会。面临新冠疫情的冲击,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发力是支撑市场不断上行的根本因素。

  风格判断上,我们认为消费与医药板块的泡沫化趋势在下半年面临逆转的可能。我们观察到这些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高位并不断创出新高,我们认为后期经济形势走向常态化是必然,上述行业的估值水平均值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认为周期类的行业存在较好的机会。受疫情及经济影响,周期类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相信随着经济逐步走出新冠的影响,周期类行业将迎来久违的复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