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10月09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90元,累计净值为1.519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36%,今年以来收益28.40%,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34.07%,近三年收益1.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77%)、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1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10%)、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0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3%)、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1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疫情的影响下,一季度全球的权益市场都出现了巨幅波动,SP500跌幅达到20%,期间振幅更是高达37%,海外笼罩在经济衰退的阴霾中,上证综指的跌幅也达到了近10%。一季度,基金的主要持仓个股并未因为疫情影响而发生大的变化。考虑到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以上50为代表的一批标的公司已经达到了历史估值底部,所隐含的风险回报是非常合适的,因此适当增加了仓位,在核心股票池中选择具备合适风险收益比的个股进行了配置。

  二季度市场总体呈上涨趋势。在疫情冲击下,多国央行启动宽松政策以对冲经济下行的影响。天量流动性的释放使得全球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一季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保持了乐观的态度,也保持了相应的仓位,并在下跌中对一些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进行了积极的建仓。这些操作在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国内基本已经从疫情的负面打击下走了出来,一些中小企业虽然蒙受了损失,但家底还在,中国经济的活力并未因此消失。在这些坎坷过去后,我们所精选的这批企业,凭借自己深厚的壁垒、充沛的现金流和良好的资产储备,也能够率先走出来,而他们的竞争优势很可能在此次洗牌后变得更强。我们对持仓的标的公司也足够了解,相信他们的核心竞争力足够让他们在在未来给投资者以相应的回报。

  从长期视角来看,我们对国内的权益市场充满信心。中国经济步入中低速、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各领域加速优胜劣汰、结构分化。中国核心资产的结构性长牛将立足于科技创新、内需扩张、改革开放这三大动力,中国核心资产将呈现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大趋势,强者更强甚至成为全球赢家。从短期视角来看,市场风格近期在发生悄然变化。以换手率超过5%的经验出发,部分板块泡沫化的趋势还将延续,但后续要对可能打断泡沫化趋势的因素保持警惕,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做好应对的准备。

  尽管近期市场表现火热,但我们并不计划为了迎合短期市场而更改策略。疫情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即使没有疫情,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会无处不在。我们会继续从中长期视角出发,一方面强调护城河,选择优质的允许长期持有的标的,增加左侧配置,减少追涨杀跌,降低基本面崩塌和市场扰动带来的调仓风险;另一方面强调长期可及的成长性,以公司依靠竞争力所获得的盈利持续增长作为股票长期收益的主要来源,而非盲目追寻市场风格的切换。我们希望能够立足未来,真正以基民的利益为第一位,站在长期的视角去穿越这些不确定性。我们也相信,股票不应被持有人看作投机的工具,而应回归本身的价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