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10月09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2元,累计净值为0.8972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8%,今年以来收益36.98%,近一月收益2.89%,近一年收益47.08%,近三年收益23.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1%)、五粮液(持仓比例7.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9%)、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22%)、壹网壹创(持仓比例3.3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在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市场遭遇了下跌,而在二季度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止跌并强劲反弹,A股市场在经历震荡调整后将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到极致:医药、食品饮料、TMT、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市场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成为上半年主流领涨板块。因此,上述行业权重较高的创业板指数半年上涨35.6%,并创出四年多新高。另一方面,地产、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及其他周期性行业在上半年延续震荡调整走势,表现远落后于市场平均涨幅,沪深300指数上半年仅上涨1.64%。

  本基金认为在国内经济转型时期,企业间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会得到进一步强化,而政策引导也将从各方面影响各行业竞争生态以及二级市场的估值水平。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而盈利确定性较高的各行业龙头有望在中长期内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方向。因此本基金在上半年重点配置的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其中行业龙头在2020年上半年大幅上涨,对组合净值上升有较大积极贡献,最终使得本基金组合净值在报告期内表现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本基金认为本次新冠疫情对经济和各行业将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基于市场流动性结构性宽松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判断,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另一方面,IPO发行实施注册制后提升了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的要求,同时现有行业间估值水平的两极分化,在未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面临均值回归。因此从中长期维度看,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仍将是较好的投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