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代码162212)10月09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00元,累计净值为1.9560元。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68%,今年以来收益22.54%,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32.84%,近三年收益24.76%。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6次,累计分红金额2.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4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8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61%)、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5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4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4%)、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88%)、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8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国均产生深远影响,其对经济影响之大,持续时间之长,蔓延性之广,乃至对地缘政治的影响均超出预期。全球股票市场伴随新冠疫情爆发在一季度均表现不佳。而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冲击,全球各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对股票市场的向上冲击也在二季度超出预期。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率先得到控制,影响逐渐降低,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各项经济指标均有所恢复,叠加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A股整体持续上行。从结构上看,外资青睐的大消费行业、受益国外疫情的医疗设备行业、受益国家经济转型的科技股涨幅较大,而低估值股票持续滞涨。从全球来看,资本市场给予确定性增长的消费、高景气度的科技很高的溢价,已经达到历史极值水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持续高景气可以摆脱估值的束缚。

  作为风格基金,本基金在操作中,严格依据基金合同,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分红收益率的上市公司股票,辅以小幅战术性调整以平滑组合波动。在持仓结构上采用分散持股的策略,降低单一个股对组合造成的冲击。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银行行业、煤炭行业、汽车行业的配置,减少了纺织服装行业、计算机行业、电子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在资产配置上,我们维持当前是A股非常好的长期买点的观点。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仅13倍,在历史上看中性偏低,而中国仍是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龙头企业ROE仍保持在15%以上。而债券资产当前收益率较低,相对排序在股票之后。目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开始上行,有所反弹。风格上,我们仍维持相对看好绩优蓝筹股的观点,其核心支撑仍来自于外资的流入改善A股资金结构,促进估值修正。我们尤其提示关注传统低估值行业在年底的投资机会。根据研究,当前无论中美,高估值新兴行业对低估值传统行业的估值差都到了历史极值位置,随时可能酝酿短期尖锐的估值反转,极端情形可能类似2012或2014年底,通常此类风格切换发生在四季度。在过去两年,低估值策略持续跑输高盈利和高成长行业。同过往几个季度季报观点相同,我们重申A股主要风险来自美股过高的估值下杀带来的潜在金融危机风险,这一情况已经在一季度有所展现,未来预计此风险会逐渐缓释。但我们必须关注,即使在下跌之后,美股估值依然不低。结合风格转换的观点,往往风格转换发生在市场的短期拐点上。从下半年角度看,看好的顺序依次是低估值股票、高盈利消费、科技成长行业;就长期看,看好顺序为高盈利消费、科技成长行业、低估值股票,其中科技成长类受技术进步和风险偏好影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我们主要配置于具有连续高分红历史,预期股息率较高的高分红公司股票。同时在战术上,本基金会适当考虑市场风格变化,采取对应小幅调整,平滑组合在不同风格下的表现。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