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代码002036)10月09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852元,累计净值为2.5926元。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12%,今年以来收益39.73%,近一月收益7.05%,近一年收益59.66%,近三年收益93.00%。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世林,自2016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33%)、苏博特(持仓比例4.2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7%)、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76%)、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6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9%)、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两会”未给出全年GDP目标,但并不意味着放弃实现经济增长的努力。二季度宏观经济呈现较为明显的环比改善趋势,地产、汽车等重点行业在边际上受疫情的影响不断减弱。“六保”中的“保就业”是头等任务,如果能达成就业目标,全年的经济或能实现3%左右的增长。

  ??加大投资作为保就业的重要抓手,我们认为全年都会维持较高的强度——无论是基建投资,还是地产投资。到下半年,随着重大项目的陆续获批,投资端的表现值得期待。消费端,鼓励地摊经济、直播电商,放松免税政策等等,刺激居民消费,引导海外消费的回流。外围的疫情依然在持续并且社会动荡加剧,这对国内的出口会构成较长时间的压力。

  ??上半年,从投资端这条主线出发,以水泥为代表的建材类周期品,盈利依然会维持较高的水平。地产后周期中,精装修的占比越来越高,集采大势所趋,B端相对于C端消费类建材更为受益。必选消费品由于受疫情冲击最小,盈利增长的确定性高,这也成为市场一致认可的方向。可选消费品中,由于收入预期下降以及海外出口不景气,不同行业受到的冲击差异较大。随着财富集中度提升,越高端的消费品受到的冲击反而越小。医药的需求相对刚性,虽有一定政策预期的扰动,但科技研发实力强的公司,估值溢价越明显。

  ??上半年后期我们适当增加了周期的配置比例,减持部分估值较高的消费和医药;对于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TMT公司,短期受外部冲击,我们也适当增加了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14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5%;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12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大背景下,科技成长、消费和周期三个方向都有各自的利弊:

  ??中美的经济摩擦日益显性化,国产产业链在供给端受到一定制约,但进口替代的进程仍在加速。5G手机的渗透率会持续提升,相关的应用陆续爆发,射频、IDC、云游戏、VR、自动驾驶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是我们重点跟踪布局的方向。各国都在加码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各主机厂也都在全力往电动化方向转型,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具备先发优势,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国内公司比较优势明显,未来必然会诞生众多新的产业机会。

  ??周期板块缺乏长期逻辑,但短期水泥等基本面景气度非常高,估值也相对较低。消费,尤其是必选消费,估值已形成泡沫化趋势;可选消费的估值相对合理,风险收益比相对更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