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代码000279)10月09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60元,累计净值为2.3470元。

  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2%,今年以来收益35.91%,近一月收益5.32%,近一年收益47.24%,近三年收益48.90%。

  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9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3%)、水井坊(持仓比例3.32%)、今世缘(持仓比例2.64%)、五粮液(持仓比例2.3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3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震荡向上。一季度由于国内新冠疫情的爆发,以及后来全球疫情的大爆发,全球主要指数在一季度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回稳,表现良好,主要是是内外共振的结果。一方面,国内货币依旧保持宽松的态势,流动性充裕,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除了北京出现疫情带来小幅波动外,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已全面复工复产,PMI等宏观经济数据预期将逐渐改善。另一方面,国外疫情除了美国、巴西、印度外,欧洲主要经济体基本得到控制,欧洲已开始逐渐复工。美国虽然疫情还没有见到拐点,但各州也开始逐渐复工复产,而且全球的量化宽松依然延续。纵观二季度,疫情影响较小甚至收益的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同时,随着5G的逐渐渗透和海内外复工复产的开始,电子板块也表现优异。市场资金依然青睐业绩确定性较好的医药和改善空间较大的食品饮料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未来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就是科技,因此科技板块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龙头股票价格频创新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83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8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19.9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二季度GDP等经济数据的披露,中国经济深V回升,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经济的韧性更强,我们会优选赛道优质的行业如医药、科技、新能源等作为我们主要的配置方向,适当减少估值过高的品种以降低持仓组合的风险暴露,将坚持和优化资产质量因子、成长因子和红利因子为核心的量化体系,平衡因子之间协整关系,坚持以红利为基础,盈利成长为增强的方式,提高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把握长期发展机会,为投资者带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