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量化智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融量化智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量化智选混合C,代码004783)10月09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93元,累计净值为1.3893元。

  中融量化智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3%,今年以来收益16.63%,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27.02%,近三年收益23.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薪羽,自2020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5%。

  孙亚超,自2020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5.25%)、华熙生物(持仓比例3.72%)、吉比特(持仓比例3.29%)、新媒股份(持仓比例2.93%)、震安科技(持仓比例2.59%)、拓斯达(持仓比例2.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28%)、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2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A股迅速下跌后进入震荡上升通道,上证50下跌3.94%,沪深300上涨2.02%,中证500上涨11.87%,创业板指上涨36.19%。本基金运用量化智能选股模型,考察股票多维度的信息,精选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组合进行投资,通过合理的风格分散和个股分散,减少非系统性风险,获取较高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智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9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2%;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智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1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致使宏观经济几近陷于停滞;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剔除猪价影响)等指标同比出现明显下降。6月份以来,得益于国内抗疫成效,经济动能快速恢复运转;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已回升至扩张收缩临界点。

  展望下半年,相较于世界经济形势的不明朗,中国经济正在率先走出疫情困境;因此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或将为首选。新基建、可选消费,及金融资本的整合等有助于"脱虚向实"的系列措施,在新形势下有望加速推进。当然,此次疫情对国内,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难言短期散去;尤其疫苗的研发进展仍将受到市场重视。

  本基金以中证500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将紧密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做好策略化投资,力求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价值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