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城镇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东方城镇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城镇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6235)10月09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85元,累计净值为1.5685元。

  东方城镇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83%,今年以来收益43.62%,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54.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9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9%)、五粮液(持仓比例7.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74%)、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6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9%)、TCL科技(持仓比例4.86%)、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1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各国经济发展蒙上阴影。在此背景下,多国实施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伴随复产复工,经济有望逐步走出低谷。上半年,宽基指数分化明显,wind显示上证综指下跌2.15%、深圳成指上涨14.97%、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沪深300上涨1.64%、上证50下跌3.95%。分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涨幅前三的是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跌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采掘、银行、非银金融。

  我们认为,尽管上半年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不改变各行业长期发展的趋势和空间,而是节奏上有所扰动,并且龙头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更强,有望在战“疫”之后快速提升市场份额。上半年,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基建托底、服务型消费需求出现环比改善;海外国家防控力度不足,疫情有所反复。因此,上半年我们以确定性较强的内需消费为配置的重点,在必选消费品特别是食品和医药等领域做了集中配置,其中部分龙头公司受益于疫情,业绩也出现明显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7.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仍需继续严控新冠疫情,加紧研发疫苗和增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加大财政政策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复产复工。考虑到下半年货币仍处于较为宽松的环境,整体市场偏好仍能维持较高水平,并且更加关注各行业景气度恢复的节奏和程度上。年中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因此在外部环境存在不稳定不确定的情况下,内需的恢复尤为重要。下半年,我们仍然维持一贯的甄选个股的投资思路,坚持通过企业基本面分析和严格筛选财务指标相结合的办法,筛选优质标的。具体而言,以环比改善明显的可选服务类消费和消费医药为主,兼顾企业长期护城河和盈利成长性,对龙头公司进行集中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